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车会成为轮子上的智能手机吗?

2015年06月25日08:36   轮语汇  作者:Roger C. Lanctot   我有话说

  AT&T最近一期的季度财报透露了一条不同寻常的信息,相比后付费手机用户的净增数,AT&T正在激活更多的新“联网汽车”。

  这一趋势在AT&T前三个季度的财报中得以呈现:

  净增后付费手机用户数           新增“联网汽车”数

  Q1 2015              441,000                           684,000

  Q4 2014              854,000                           800,000

  Q3 2014              785,000                           >500,000

  (Source: AT&T)

  Strategy Analytics的全球汽车消费者研究结果显示,并非所有新的“联网汽车”都会转化成为付费用户,但是在上路的汽车上加装并启动通信模块是往这一方向迈出的第一大步。

  一旦将汽车连入网络,汽车厂商可以通过提供服务套餐及促销来保留或重新激活失效用户。一个很好的例子是通用安吉星的全球互联消费者集团(Global ConnectedConsumer Group)向其用户提供个人通话时间的资费折扣,或是想其过去的做法一样,向重新续约的用户提供保险折扣。

  在安吉星开展业务的早期,用户的车载个人通话功能对通用而言是项获利丰厚的业务,这使得通用成为最后几家提供车载蓝牙免提拨号功能的汽车厂商之一。目前,借由AT&T的LTE业务增加车载Wi-Fi功能,通用走在了智能手机整合趋势的前沿。由于可提供数据业务及个人通话时间的通信资费折扣,安吉星现在可以被认为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运营商。

  北美卫星广播及车联网业务供应商SiriusXM长期以来通过提供业务套餐和不同定价吸引并保留客户,其用户数已超过2,700万。汽车内置的通信功能发挥出了撬动业务使用的杠杆作用。

  对AT&T及其车厂客户,包括通用、奥迪、尼桑、大众、BMW、福特、林肯及沃尔沃而言,关键是要保持汽车的无线连接配置并产生业务收入。当然,宝马提供10年免费基础服务的做法是正确的,而通用也推出了五年远程启动和遥控车门解锁的免费服务。

  汽车正在迅速成为轮子上的智能手机,而我们期待智能手机能提供的功能在汽车上也能得以实现,如:

  ·免费的在线软件更新;

  ·应用和内容下载;

  ·随时关闭位置共享功能;

  ·管理隐私设置的功能;

  ·更换网络运营商的功能;

  关于最后一项功能“更换网络运营商”,是来自密歇根底特律车展发布的消息。高通正在致力于开发一个可更新/可升级的无线通信模块,以应对一辆平均生命周期在11年以上的新车在其使用周期内所需要的无线网络改变(如更新到更新的无线网络)。据悉,通用汽车强烈要求具备这一功能。由此看来,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之间的性能差距有可能很快就会缩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