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上市新车点评之:一分为二看宝马新一系

2015年06月23日10:53   轮语汇  作者:凌然   我有话说

  这两天,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市新车就像约好了一样,都不约而同的一起亮相。作为国内品牌指数最高的宝马汽车,也顺势推出了新一系两厢版新车。之所以说宝马是国内豪车中品牌力指数最高的,技术与他们近几年的增长率固然是很重要的指标、同样它也是最受国人欢迎的车型。或许,正是这些被关注的原因,也使宝马的傲慢自觉不自觉地开始形成。所以,再加上宝马在国内特有的微妙关系问题,以至于宝马在国内用高档车一家独大来形容,也丝毫不过分。

  作为宝马新一系的上市,可谓是有些众星捧月。有些媒体已经为宝马新车总结了多个以一为主的形容词。像“焕然一新”、“一马当先”、“独一无二”等等,如果加上宝马上市所主推的“驾趣如一”,这就能够从这些带一字的形容词中看出,宝马新车的受喜欢程度如何了。然而,如果从一分为二的角度看待宝马新车,新设计一如既往的靓丽与领先程度,显然是颇值得欣赏的。但作为高档车的宝马,更重要的还在于,切勿以一意孤行的趾高气扬来面对国内消费者,这才是汽车品质与企业人品合二为一的关键。毕竟,国内消费者在看到宝马新技术与新品质的同时,更需要感受到企业一视同仁的服务以及一心一意的善待消费者,这才是比什么都更重要的。

  从新车设计的角度上看,宝马汽车之所以能够一如既往的领先,很大程度上是与他们专注品质与新概念的融合不无关系的。谁都知道,衡量新技术的领先标准,就是看它与科技结合的技术程度,但这些也都需要最后要落位于汽车造型的本身上来。像宝马设计的i8系列电动车,就是新概念与新技术结合的典范。而这款新一系车型,很大程度上除了保留原有的独特前脸造型以外,更多的融入了和谐的曲面与巧妙的线条,使新一系更好的将动感与美感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使整体结构浑然融为一体。

  如果说新宝马一系的设计有哪些新意的话,更多的还是集中在整体设计深化方面。无论是前脸的突出结构、还是曲面的大胆变化,都使得过去宝马的“双肾”造型,开始逐步被前脸的凹凸有致所取代,特别是,前保险杠下沿设计,更是以新空间设计形成了较大的视觉转变,大有从“双肾”要过渡到“多肾”的感觉,这就使新设计的在动感与美感交融的同时,也进一步产生出独特的设计风格。而在相应的灯组造型设计与配比上,除了后尾灯上部突起稍有些蛇足感觉意外,更多的都是与过去设计相得益彰的设计效果,这确实反映了新设计的优势依然明显。所以,新宝马一系设计的多层面出新,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对消费者、产生了不小的感染力。

  而作为新车,宝马尽管创新不断,但人们更需要看到的是,宝马如何在新服务上有更变化以及在高档车的性价比上有所新突破,这才是消费者最为欢迎的。谁都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宝马在消费层面的问题多多,以至于对消费者的维权,宝马总给人一种无视与傲慢的感觉,这不仅难与宝马的世界声誉难以吻合;而且也存在着无视国内消费者的新问题,这样的宝马,尽管技术与品质了得,但如果总是以傲慢对待消费者,自然就不会使品牌凝聚力变的长远。

  至于高档车的性价比问题,恐怕没有哪家跨国制造商敢于拍胸脯标榜自己的性价比。其原因就在于,他们与国际并不同步的车价以及抓住国内新车技术条件要求过于温和,而大量的使用减配手段在国内使用双重标准,这都难使国际品牌真正体现出性价比优势。所以,宝马新车在国内品牌地位大有取代奥迪的情况下,就更应该适度的以惠顾消费者为己任,这才是真正实现性价比优势的关键所在。

  客观地讲,宝马新车所留给人们的印象确实深刻,这一方面取决于宝马作为世界名车,需要时时刻刻在设计上体现世界名牌的范儿;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对宝马品质的钟爱,更需要企业用服务来回报,就需要宝马推出更多的惠民服务与亲和力,才是配得上现有消费地位的关键。如果,宝马只把目光瞄准所谓的有钱人以及更多的靠维系政府抬升自己的话,也许会在短期内有所作为,但却是并不长久的做法。所以,在宝马一系隆重推出之际,既然设计上可以取得高分,那么,为什么不借着这个机会、也在服务上拿高分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