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国产神车哈弗为啥喊“杀”?

2015年06月18日09:57   轮语汇  作者:罗裕   我有话说

  大众神车星光陨落,但谈到国产神车,长城哈弗H6一定非它莫属。

  其5月销量高达30032辆,力压途观(20481辆)和第三名长安CS75(15113辆),是当之无愧的SUV销量王。

  回溯其历史,哈弗H6也是SUV市场的常年冠军,2011年上市后仅4个月就销量破万,2012年9月力压合资SUV首次夺冠,2013年8月月销破2万,2014年10月月销破3万,截至目前已夺得26个月的销量冠军,市场保有量超过80万辆。

  但正是这一月销3万辆的“国产神车”哈弗H6,也开始走上了“官降”之路。

  长城汽车近日宣布,从6月19日~9月30日,消费者购买哈弗H6运动版可享受到6000元的价格优惠,购买哈弗H2全系车型可以享受5000元的价格优惠。除此之外,消费者在置换这两款车型的时候还将额外多享受1000元每台的置换补贴。

  涉及降价的另一款车型哈弗H2于2014年7月上市,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5月份销量11074辆,也进入5月SUV销量前十,列第十。

  在市场旺销的大好时机下,长城却宣布官降,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

  长城汽车官方解释称,作为连续12年的销量冠军,哈弗两款主力车型让利,意在进一步深挖“客户满意”追求“市场领先”,通过冠军车型、明星车型的放“价”优惠、超值置换等,牢牢把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据笔者对全国车市价格监测显示,哈弗H6和哈弗H2的市场终端优惠,目前在7%-10%左右。

  也就是说,在官降之前,其实终端已经是以比这个还低的价格在卖车了。

  之所以暗降变明降,一可以吸引更多潜客到店,销量有望再跃台阶;二可以很好地给经销商减负,从而也有利于创造更好的销量奇迹。

  至于置换,其意不言自明,让曾经的长城轿车车主不要流失,也能成为哈弗的车主。

  目前SUV竞争那么激烈,又有不断的SUV实力新车加入,所以长城哈弗也并非高枕无忧。

  不过能做到居安思危,高处不得瑟,这次国产神车相比大众神车,还真是干得漂亮。

  哈弗这一官降不要紧,SUV降声一片的模式或可能开启。

  合资SUV是否跟进无法判断,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有国产SUV跳出来喊“杀”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