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汽车电商加速发展 离不开经销商这块基石

2015年06月12日09:45   轮语汇  作者:金超   我有话说

  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唇亡齿寒,豪华车市场也无法豁免。在竞争的海洋里,小船好调头,大船抗风浪。宝马已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巨轮”,经销商数量达到360家,车主群体大幅超过200万。面对2015年以来豪华车市场“新常态”和逐渐清晰的电商之道,一贯以“可持续发展”为发展理念的宝马,也许是这场大风浪中最有恒久动力的一个。

  2015年以来,以大鳄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在汽车流通领域频频出招,一时间“汽车电商”的到来似乎只差一层窗户纸就能捅破。但汽车流通环节毕竟不是快消品的购买,多数厂家对汽车电商保持谨慎态度。网通社为此也与已经在天猫开设旗舰店的宝马进行了沟通。“我们会密切关注汽车电商的发展趋势,适时开展更丰富的网上营销活动,让品牌更加接近客户,而这一切都将携手经销商一起来做共谋发展。 不管互联网与汽车行业会产生何种互动,现有经销商都将是我们最倚重的合作伙伴。”宝马官方表示。

  1.发展电商 传统汽车经销商仍是主力

  伴随着互联网在生活中所占比重的不断增高,电子商务现如今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在传统渠道之外,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但是在现阶段,经销商仍然是宝马在华销售的绝对主力。对于宝马而言,国内市场电商领域的发展对未来销量的提升将起到帮助,在3月19日宝马宣布与天猫合作,提供汽车附件在线销售服务、O2O预约服务和整车订单收集等多个领域的产品与服务,此举首开中国国内汽车全产品线电子商务的先河。网通社从宝马官方人士了解到,汽车电商的发展将为经销商提供新的营销平台带来更多潜客。宝马相信,在汽车电商的发展中经销商的地位不可取代。宝马鼓励并支持经销商发展O2O销售和服务模式。

  对于宝马而言,在线商店将成为品牌推广、具体车型推广以及售后产品和服务推广的重要平台,但不会取代经销商的功能。在新的线上线下结合(O2O)商业模式下,线上平台可以帮助经销商获得高质量的销售线索,线下经销店可以通过针对性的服务最终完成购买过程。经销商将在提供线下服务,完成销售的环节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客户的体验是豪华车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在实体店中消费者才能真切地感受我们的产品,并获得全方位的豪华品牌体验。

  2. 宝马1-4月增5% 前五月实现微增

 

  销量方面,今年宝马在1-4月份共销售15.3万辆新车,同比去年同期而言,增速为5%,这对于近两年来保持快速增长的宝马而言,增速脚步的已明显放慢。然而,宝马是有意识的主动地放慢销量增长,以此保证经销商现金的运转并健康的发展,这与其未来长期可持续的发展目标相互符合。

  此前就宝马经销商而言,新车销售一直是重要的考核指标,但是在今年年初宝马将二手车业务、汽车金融等导入经销商的建设,以帮助其在销售新车的同时,更加多元化的发展。而在此基础上,宝马也更加关注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据了解,宝马近期降低了许多常用零部件的价格,同时推出了专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10年免费BMW互联驾驶基础服务。可以说,重视经销商发展以及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是未来宝马在华“蓄力”发展的基础。

  3. 下半年引入3款重磅新车

 

  除了加强经销商的建设外,宝马也在积极加速新车的导入,以此刺激销量的增长。进入6月份,宝马已于6月6日将2系多功能旅行车投放市场,该车采用宝马最新的UKL平台打造,是宝马第一款7座MPV车型。在此之后,定位于紧凑级两厢车的中期改款1系也在6月19日正式上市。可以说,两款“紧凑级”车型的上市,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宝马品牌。

  在两款紧凑级车型后,宝马在今年年底还将推出全新一代7系,这对于宝马将是一款重磅新车,该车搭载超过10项宝马最新的科技,同时较现款车型大幅减重260斤,整体实力相比现款车型大幅提升,这款换代产品也将是宝马再度改变豪华车市场格局的重要产品。上述三款新车在今年下半年一口气的推出,可以说对于整个豪华车市场是一针兴奋剂,同时对于宝马经销商也是给予了更多的信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