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一汽大众股比调整敲定 获得数款SUV生产权

2015年06月03日10:29   轮语汇  作者:桑之未   我有话说

  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敲定的,一汽-大众合资公司的股比结构将由中德60:40调整为51:49,日前在实操层面已经确定,一汽大众在获得数款SUV生产权后,一汽集团已经同意此次股比调,这也为未来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扫清障碍。

  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1995年将奥迪纳入一汽大众生产,一汽大众的股比结构变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奥迪在合资公司中占股比仅为10%,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虽然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但是奥迪在一汽大众合资公司中的利润收益只能拿到10%,这种利益关系决定了奥迪在向中国市场投入比较谨慎,而德系豪华车三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正在发生变化,提高在中国合资公司的股比以获得更大利润便成了德国大众的强烈诉求,而目前所有跨国汽车企业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当中,一汽-大众是国内唯一一家外方占股40%的整车合资企业,德国大众对此调整的愿望尤为强烈。此事得到知情人确认,在实操层面获得一汽集团同意,同时拿到了几款一汽-大众短缺的SUV生产权后放行,弥补了一汽大众在SUV车型的短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