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好T年度人物沈康麒——坚忍的长跑者

2015年05月28日13:44   轮语汇  作者:车音网   我有话说

  凭借2014年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圳市车音网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了“2014中国好T企业奖”,而董事长沈康麒先生更是在业内精英的瞩目下,捧起了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好T年度人物大奖”。

  2015年5月27日,2014中国好T车联网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据了解,中国好T车联网年度大奖是车联网领域评选最为严酷、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本次大奖评选历时4个多月,被1500余名业界精英提名的候选者,经过提名、申报材料、初评、公示四个阶段的筛选,最终才决出了年度大奖获得者。

  凭借2014年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圳市车音网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了“2014中国好T企业奖”,而董事长沈康麒先生更是在业内精英的瞩目下,捧起了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好T年度人物大奖”。

  车音网的2014 精彩不断

  2014年,无疑见证了中国车联网产业的爆发。作为中国车联网产业的佼佼者,车音网也一直站在时代的最前沿。

  在董事长沈康麒的带领下,过去一年中,车音网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车音网已经与一汽奔腾、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安吉星等十多个品牌展开合作,为其提供车联网技术,及后市场运营服务。

  去年,车音网凭借同时支持Android 和iOS系统的“语驾幻影”车载互联解决方案获得了“2013年度中国好T企业奖”,不仅打破了很多车载服务系统的封闭性,引领了车载互联技术领域的技术潮流和市场应用,而且还配合汽车厂商满足车主个性化、深层次的汽车生活需求,以最低成本获得更多服务资源。今年,车音网一举收获了两项大奖,再度体现了车音网的企业价值。

  脚踏实地 不露锋芒

  成立于2008年的深圳车音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车联网服务平台开发和运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自主中文识别技术。自成立伊始,车音网就致力于车联网产业,打造车联网系统服务平台,以及车机手机互联平台和技术,为驾驶者打造安全便捷的车载语音通讯、导航、娱乐、救援等服务。

  尽管7年来成绩卓著,为业界所认可,但比起其他同行,车音网一直显得十分低调。这种脚踏实地、不露锋芒的风格在业内实属少见,而这一风格的形成,也与车音网创始人及董事长沈康麒密不可分。

  了解车音网的人都知道,尽管企业在2008年才建立,但车音网的团队早在上世纪末就开始了语音识别技术的研发,沈康麒本人更被誉为商用级中文语音识别的开拓者、中文语音识别技术与车联网结合并实现商业应用第一人。

  1999年,沈康麒就开始投身语音识别产业。那一年,他建立了北京金耳麦科技有限公司。不到8个月,金耳麦就被当时全球语音界大佬之一的Infotalk收购,而沈康麒本人也成为了Infotalk中国区总经理。由于自己务实、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理念并没有得到Infotalk的认同,沈康麒不久选择了离开。

  不过,沈康麒并没有就此远离语音识别领域。随后几年间,他继续在产业内的深耕,不断开拓语音与多产业结合的可能。经历过胜利的荣光,也走过了挫折的洗炼,2007年,车音网的蓝图在沈康麒的心中逐渐展开。深耕语音识别行业多年的沈康麒,此时已经将目标指向了智能语音与车联网的结合,这在当时无疑是一种创举。今天,车联网已经是中国最为火热的产业,而智能语音在车联网方面的应用,更是成为了这一明星产业中最为闪耀的细分。再度回首,沈康麒的战略眼光不得不令人赞叹。

  自建立之日,车音网就在沈康麒的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从智能车载语音做起,逐渐成为了车企所信赖的合作伙伴。目前,车音网平台提供的服务逾十余类,服务车主用户逾百万人。

  尽管如此,沈康麒依然保持着自己低调、实干的作风。因为,他很清楚,要想真正在中国的车联网行业乘风破浪,比起聒噪的吹嘘,精修内功、做出真正令人信服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他的想法,也给车音网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居安思危 坚实向前

  从语音技术到车载系统,从后装市场走向前装,车音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一直站在中国车联网产业的最前沿。但是,当沈康麒捧起2014好T年度人物大奖那沉甸甸的奖牌之时,他依然保持着低调和谦恭。在颁奖典礼上,他诚恳地表示,尽管已经在产业内有了十多年的经验,但面对BAT这样的大鳄,车音网依然是行业的小字辈。尽管已经取得了良好的业务基础,他仍然时刻担心车音网的生存。他希望,2015年车音网能继续有所收获,并继续能得到TCC生态圈的认可。居安思危,面对机遇与挑战同在的中国车联网产业,沈康麒将用这样的态度,继续率领车音网前行,向中国智能汽车运营商的愿景坚实地迈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