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EA888发动机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

2015年04月24日10:59   轮语汇  作者:何仑   我有话说

 

  大众中国总裁海玆曼教授在上海车展上接受《国际商报》专访时回答了EA888发动机等敏感问题。

  国际商报:EA888发动机漏油起火的问题媒体非常关注。现在怎么样了?

  海兹曼:关于EA888的问题,我个人非常关注。从统计上来说,EA888的漏油乃至起火事件是一个非常小概率的事件。正如中央电视台所曝光,确实有车主在遇到这种问题后,4S店未能解决。我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已经非常果断地采取了措施,通知所有4S店实施相关解决方案。

  我相信,目前的解决方案是非常行之有效的。我认为,哪怕只是小概率事件,我们也要从中不断汲取经验教训,不能把任何事件看作孤立性的事件,要做全面整体的分析,从中得出更加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在技术上,我们已经完全了解了事情的原因,已经采取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而且据我所知,所有涉事车主的问题都已经全部得到解决。

  国际商报:在DSG和速腾召回事件中,大众吸取了那些经验教训?

  海兹曼:首先,我们不能够轻易将事件看成是孤立的个案,我们要为此准备有针对性的、全面的解决方案。我们应该更早预计到孤立事件的走势,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法。在预见性方面,我们要更合理地把握提前量;第二,在解决方法上,我们会更及时地与经销网络一起合作,来澄清技术问题并推出相应解决方法;第三,我们以往对于互联网上客户关于产品话题的讨论、动态关心不够,也没有与这些客户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之后,我们会更加密切地关注客户动态,特别是车主反映的潜在问题。

  除了上述三点外,我个人还有一个心得,就是大众汽车集团以往的形象可能更倾向理性,缺少感性。我们比较追求技术方面的完善,提供技术上的解决方案,而忽视了车主的感受。今后,我们会在提供良好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与消费者建立更加和谐、有效的沟通。

  总而言之,经历了几次危机之后,我们仍然认为,首先要生产具有高品质的产品,我们不会在品质上打任何折扣;其次是要进一步提高客户的满意率,这是我们的重要追求。

  国际商报:大众连续遭遇DSG和速腾召回事件,又出现了EA888事件,根源到底是什么?是不是为了降成本而忽视了质量?

  海兹曼:这个您尽可放心,我们绝不会冒质量上的风险,来追求降低成本来提高利润。在车辆安全和品质问题上,我们是丝毫不可妥协的。至于您问到的根源问题,我们也有所领会。

  首先,速腾使用耦合杆式后悬架,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行的,但是如果遭遇过事故又没能得到及时检修,则可能出现问题。这是我们早就意识到的问题,但我们的教训是,在4S店的相关服务流程没有做到位,没有能够及时发现在车尾部出现的撞击和由此导致的损伤,4S店的服务和维修人员没有得到相关的有效培训。

  所以,在速腾事件中,经过反思,我觉得我们忽视了4S店在技术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我们进行了快速而有效的整改,并为4S店提供了相关的工具,可以非常简单、方便、有效的帮助维修人员检测耦合杆式后悬架的纵臂上任何细微的变形。

  同时,我们充分地认识到,由于4S店内的维修人员没有检测出已经出现的问题,或者可能会有极少数车辆出现问题的车主没有去我们的4S进行检修,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我们决定安装金属衬板,并实施这次召回。目前,金属衬板安装率已达到80%。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