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宝马降价成快马 奥迪要被拉下马?

2015年04月02日11:44   轮语汇  作者:晓程   我有话说

  多家消息信源披露,宝马1系价格优惠到18.98万元,宝马328i优惠到39万区间;宝马320i优惠到26.24万元。

  宝马降价,后果如何?

  宝马一般不轻易降价的。至少比奥迪降价幅度要大。

  奥迪近年在频频降价。因为公务用车受限,奥迪风光不再,自用车购车人群构成复杂,选择多元宽泛,不象公务用车,对奥迪情有独钟。奥迪再降价也无法回到以往的好日子,尽管目前在中国销售势头平稳,但只要宝马作为带头大哥迅猛降价,奔驰也会放下架子。奔驰更是不轻易降价。配件降低了,整车价格下调了,优惠加大了,宝马奔驰都会来抢夺自用车细分市场。本来奥迪自用车细分市场就不占太多优势,又有漏机油的瑕疵,与宝马奔驰相比,竞争力下降是必然的。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ABB竞争之时,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都在试图加大豪车市场个人消费的竞争力度,企图各分一杯羹。竞争的主要手段,除了美化外观,提升颜值,增加配置,更吸引人的还是价格。

  尤其是入门级豪华车。

  奥迪早已把入门级豪华车价格下拉到19万以下的价格区间了。

  这当然吸引了一大批客户,比如奥迪A3,价格很有吸引力;奥迪A4也只有20万元多一点儿,优惠也很猛。但这样有一个后果,就是,奥迪的降价依赖,无法摆脱。改款上市频率太快,就会瓦解成本技术的积极成果,将低成本竞争优势化为无形,影响利润。低利润是奥迪无法摆脱恶性循环的死结。奥迪于是面临双重依赖的纠缠:降价依赖和改款依赖。

  于是奥迪的竞争优势将无以为继。尤其是宝马奔驰纷纷降价,对奥迪是双面夹击,让奥迪穷于应付。

  于是,宝马边有可能成为快马黑马,在豪华车市场变成带头大哥,领跑豪华车市。为了在中国市场压下奥迪的风头,宝马降价会持续。

  宝马虽然降价,但改款频率不高,车型上市之后,稳定性强,换代周期长,不必在过于频繁的改款换代方面投入太多,增加成本。没有换代依赖,宝马照样可以获得不错的销量,因为宝马是以经典取胜,时尚浪漫,不是宝马。宝马的购车人群,几乎视时尚于无物,更多关注的是运动操控激情驾驶。所以,宝马可以降价,但利润基本上不受致命性影响。

  和宝马异曲同工的是奔驰。奔驰车型上市后,多年不变不换。而且价格高高在上,轻易不肯低头。但目前奔驰也有销量祈求,降价势头越来越猛。奔驰宝马你追我赶,奥迪随时受不了。更有英菲尼迪后起之秀,凯迪拉克后发制人,雷克萨斯高颜值诱人,宝马奔驰要想甩掉这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尾巴同时追赶奥迪,必然要保持降价势头。

  平行进口政策日渐完善,豪车又有购买渠道敞开,豪华车市场竞争压力加大。中等收入人群豪华车消费潜力蓄势待发,中低端汽车消费人群面临换车高峰,对价格敏感人群开始进入豪华车消费领域。豪华车市场肥肉既肥且大,令人垂涎。降价将成为常态,优惠幅度只能逐渐走高。

  目前看,豪华车入门级车型价格的确很诱人。从宝马开始,中等排量的优惠幅度也在加大。豪华车价格战,包括奥迪会不会被拉下马,都有好戏看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