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锐腾到底贵不贵?

2015年03月23日10:59   轮语汇  作者:江南小宋   我有话说

  2014年,可以说对自主品牌来说,就是一地鸡毛,销量连连跌,唯一还能看到点希望的可能就是SUV车型了。国内车企都知道的,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SUV,那简直就是逆市而行,基本就意味着要被出局了。上汽名爵选在这时推出自己的首款SUV车型——锐腾,那是必须的!

  看看锐腾的各项参数与配置:1.5TGI和2.0TGI两款动力;新车的长宽高为4500/1855/1675mm,轴距为2650mm;电气配置方面诸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换挡拨片、定速巡航、8英寸触控屏、上汽inkaNet4.0系统、电子手刹、自动启停、ESP车身稳定、陡坡缓降、四驱锁止等等,基本上目前主流紧凑型SUV上的配置均有出现,罗列一看,也算是可圈可点。

锐腾与竞争车型动力对比锐腾与竞争车型动力对比
MG GS锐腾与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MG GS锐腾与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名爵锐腾2.0T的最高配仅在18万元以内,而同级合资品牌的产品,则要高达26万左右,锐腾的定价虽然高于消费者期望值,但与同级竞品相比,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

  随着国内市场和消费者的日渐成熟,产品越往上升级,消费者对性能的追求也会越来越强烈,重视度也会越来越高;同时伴随着自主品牌的技术积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在产品技术与性能方面已经渐趋同步。然而,唯不同步的可能就是品牌的认同度,这使得“价格向上走”仍然是大多数自主品牌难破的命题。像近几年,长安、奇瑞等都在把更多资源投入到自主品牌发展突破上,并陆续取得一定成效,有所盈利,但他们都未能在价格上形成突破。所以,若是能在性能越级的前提下,价格不越级,锐腾其实大有可能搏出一块大蛋糕。

  从锐腾的各类试驾报告与产品软文中,我们可以发现“8秒破百”成为最频繁关键词。产品广告中更是高唱挺进“8秒俱乐部”,听着确实很刺激,很拉风,很脱俗,但是,这8秒,却只能在2.0T版本上才能体验到,而这牛掰的2.0T全系有且只有两款车搭载。不可否认,与同级车相比,锐腾2.0T的动力输出具有一定优势,这8秒本来是个挺不错的性能表现,但是作为紧凑型SUV车型,作为一款家用SUV,8秒的意义在哪里?

  当然如果有了不错的外观/内饰设计和出色的空间表现,还能多个澎湃出众的动力当作附属品,又何乐而不为呢?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多掏出2万,只为了拿个秒表来感受那提速?又有多少消费者真正在意多出来,少去的那几秒呢?普通消费者真的需要这个8秒破百吗?

  所以,锐腾主打“性能突围”路线,可以说是颇有勇气。若是此次突围成功,让消费者因为超值的性能而淡忘了品牌的不足,那么,锐腾的成功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说,都应是一场胜利;若是不成功,对于名爵来说则意味着是一场重挫。

  总之,锐腾对于上汽名爵的意义可谓空前,且必须一战成名。鉴于名爵本身品牌影响力有限,SUV平台在此之前又没有成功之作,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名爵还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