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英朗那些没和你说的

2015年03月05日11:36   轮语汇  作者:江南小宋   我有话说

  全新英朗10.99万元—15.99万元让业内人士和部分消费者大呼有杀伤力,新英朗还高举 “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口号,欲表明自己所向无敌的趋势,但是新英朗真的懂你吗?或者说新英朗还有哪些没和你说的?

  笔者有一些浅见,想说道说道——

  为中国而“新”的新英朗

  近年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爆发引得世界汽车行业的关注,如何赢得中国市场,如何领先中国市场,成为各车企的战略布局的关键。新英朗正是通用别克这一布局的重要棋子。老款英朗其实是欧宝雅特的衍生版本,产品特性或多或少都较侧重于欧洲市场,很多方面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例如空间)。而此次推出的新英朗为国内的设计中心——泛亚操刀设计,各方面我们都可以看出本土化的改良:一是充分考虑的国人心理全系增加后排出风口、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加上改进的四轮独立悬挂,终于把国人诟病的几项配置加上了;二是泛亚主导设计的外形终于也符合了中国人精致大所的审美取向,可谓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但这款车是否会被引入到国外市场,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前,网络上有别克Verano的谍照,但这款车是区别与新英朗的另一款产品,并不是传说中的新英朗海外版。笔者在想,或者当前上市的是新英朗的国内“阉割”版?如果这么一解释,依国人的心气儿,大概是不乐意的了。

  MINI君越,还是凯越PLUS?

  从本次发布的新英朗的价格、尺寸、空间等各方面,尤其是车身尺寸打破了越做越大的中国惯例来看,新英朗不仅逆向缩水,而且价位之亲民,动力配置之屌丝,笔者以为,真真不能随便就往“中级车”队伍里站。尽量网络上各路软文,捧客都在拿速腾、君越等中级车来对比说事,这些都只是在借他车之势而已,只是在模糊消费者的判断。所以,与其说是MINI君越,不如说是凯越PLUS。

  用数据说话——

  此外,新英朗的后悬挂与凯越的总体布局和结构也大体一致,既然如此,新英朗何不叫“新凯越”?当然不行。首先,上市十多年的“神车”凯越即使在技术含量、造型与性能上没有太多出彩,或者正是其中庸之态促成了凯越的夸张销量,相信这时别克不敢对其下手,必然要再造一个新的销量“旗手”,再造一个市场与销量都能大到可以取代现款凯越的旗手,才可对凯越平稳过渡,让其功成身退。另一方面,从产品品质和定位来看,全新英朗高于凯越是肯定的,从目前来看,它更适合作为英朗的替代者而非凯越。

  其实,不管是MINI君越,还是凯越PLUS? 消费者只需知道,一个名字而已,擦亮眼睛,数清荷包,选你所选就Ok了。

  应“市”而生的新英朗

  2014年,上海通用以2万辆之差屈居国内乘用车销量第二位,丢掉了连续几年的国内销量冠军。2015年,通用显然不能继续坐视这样的成绩,开年第一炮便迫不及待地推出新英朗。所以,与其说这是一个走国人之心的“懂你”之作,不如说是通用的突围之作。当下,福睿斯、301都出来了,在抢占低端入门家轿市场,凯越这个品牌已经透支太多,此时的别克只好拿英朗的品牌来充门面了,新英朗应“市”而生。

  总得来说,上海通用是有备而来,新英朗算是一款追求综合评分的车型,无论是内外部造型,动力搭配,还是配置,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至此,通用别克轿车的产品布局已经很明显了:凯越主打10万以下市场,英朗主打10-15万市场,君威主打15-25万市场,君越主打25-30万市场。理想虽然很美好,布局看似很科学,但笔者以为,全新英朗的消费者定位相比老款更加年轻化,但80后这个群体中的大多数已经开始步入了人生的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而选择第一辆车的人群锁定在这个价位的车型的数量恐怕并不会太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