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独家]董扬:我不抱怨 我知道 我努力

2015年03月02日19:07   轮语汇  作者:董扬   我有话说

    编者按:柴静《苍穹之下》视频记录片播出之后,全民对于雾霾的关注再一次被聚集,呼吸与命运生死攸关。柴静安静而知性的光芒力图穿越重重雾霾追溯原因和真相,而在她的光芒不曾企及的角落,以及无暇顾及的底层人群,仍有更多的“黑霾”重重。作为汽车媒体,新浪汽车对于机动车与雾霾的调查从未停止过。柴静在纪录片中告诉你但是不够详细的,柴静未曾在记录片中提到的,以及柴静新浪汽车也力图通过汽车领域更多的角度切入,更全面、深入的理清雾霾与汽车之间的关系。以此系列报道,向柴静致敬,向每一个努力同雾霾抗争的不妥协的人致敬。以下为中国汽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上董扬独家提供给新浪的博文。

  非常感谢记者柴静的雾霾报告。在家看柴静报告的时候,夫人几乎不停地问我,这你知道吗?那你知道吗?我回答说:我知道,我忍着,我努力!

  说我知道,是我知道柴静报告中几乎所有信息,除了她从国外得到的在国内尚未公布的某些信息。我确实知道中国雾霾已很严重,因为去年前年家中有两位老人去世,病因都是肺癌。我的一对朋友夫妇,原来在美国工作生活,后来举家迁回中国,但去年又把家搬回美国,理由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我也知道中国的雾霾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的煤燃烧量、钢铁产量、水泥产量都超过世界的一半。我也确切知道机动车带来的问题。在汽车中,有大量的轿车、SUV、MPV排放水平已不低,但也有不少车辆生产一致性不好,是假达标。另外还有农用车、非通路车辆排放水平更低。我也知道油品质量相对滞后以及包括汽车产品产生这些问题的体制和技术方面原因。我还知道积重难返,产生雾霾绝不是少数因素,消除雾霾不可能短期见效。

  说我忍着,是我与大家同感同受,我也在手机上下载软件天天看污染情况。我已感受到问题的严重性,我在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欢迎大家监督。我也不再抱怨为什么政府各部门要求不一致,不抱怨为什么对汽车要求严而对其他车辆要求松。我忍着,因为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也有责任。我们一辈子干了两辈子的活,我们抓住机遇高速发展了三十多年。但是,发展也有问题,成功也有代价。我们是现在才知道,发展是硬道理,环境也是硬道理。我们不能迥避,更不能逃避!

  所以,我要努力!八年前,商用车国三排放标准实施时,我们多强调油到才能车到,而在这几年国四标准实施时,我们则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尽快协调燃油、车用尿素的供应和监管问题,尽快科学、有效地实施新标准。去年央视曝光部分车型国四造假问题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工信部指导下,分别召集中重型商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生产企业开展行业自律。对此,我们支持环保、质检、工商、公安、工信等部门严格执法。我们认识到电动汽车对环境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性,2010年,汽车行业十大企业领导联名向国务院提出全面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建议。此后,我们一直在积极参与国家规划的制定工作并积极贯彻实施。

  看了柴静的报告,我感到我的努力还不够。我们汽车行业这方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加强生产一致性管理,使我们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达到排放标准!我也希望,全国各界共同作出更多的努力!

  再次感谢柴静的报告!(作者为中国汽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董扬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