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北汽回应价格外泄:别把关注点放在价格上

2015年01月27日15:12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日前,由汽车头条独家获取的北京汽车内部文件曝光了绅宝X65全系车型价格方案,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汽车头条第一时间采访了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其称,并没有在北京汽车内部看到过这份方案,对于绅宝X65的全系价格也是通过媒体爆出消息才得知。该人士表示,新车上市价格要到最后一刻才能确定,现在并不能明确10.68万到15.68万元为最终销售价格。其强调说,希望外界不要把关注点仅放在价格上,而是要在产品性能上,“绅宝X65多项性能指标都是同级最强的”。

  
但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此价格非常准确,只是北汽官方目前不便承认。
随即,汽车头条再次获取了一张北京汽车内部文件的截图,图中标注着“绅宝X65竞品选择”。按照图中所示内容,北京汽车将绅宝X65的竞争对手定为奔腾X80、长安CS75、传祺GS5、风神AX7、起亚智跑和标致3008。在这张截图上,还标有“与竞品相比,(绅宝X65)性能最优异,动力表现较好,与各竞品相比发动机输出参数占优,X65尺寸中等偏上”的字样。

  
虽然到目前为止,北汽官方并没有对曝光的绅宝X65定价给出一个明确的回应,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来看看这张绅宝X65与竞品对比的分析图。
价格对比

  
目前,市场上此类主流车型在11万到18万之间,合资品牌的价格可超过20万元。与竞品相比,绅宝X65的起步价最低,最高价也处于”最末“,价格优势比较大。
尺寸对比

  
与竞品相比,绅宝X65在长度上表现良好,与得分最高的传祺GX5有75毫米的差距,但比最低的标致3008有226毫米的优势;在宽度上表现不佳,但与得分最高的智跑也只有39毫米的差距,相当于一个指头的长度;在高度上表现一般,相对于标致3008有41毫米的优势,相对于风神AX7有34毫米的差距;在轴距上表现还不错,相对于标致3008有57毫米的优势,相对于风神AX7有42毫米的差距。

  
综合来看,绅宝X65在尺寸上虽然不算特别突出,但也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动力对比

  

  

  与竞品相比,绅宝X65在动力上的表现可算得上是”优异“。2.0T发动机无论是在额定功率上还是最大扭矩上都排在了竞品的前头。
配套变速箱对比

  

  

  在变速箱方面,绅宝X65与竞品基本都配备了5速手动与6速自动,处于主流范围。
综合来看,绅宝X65与竞品相比,其最大的亮点在于2.0T发动机的优秀的性能参数,尺寸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图片中的评价基本属实。
头条说:绅宝X65是北京汽车绅宝品牌首款SUV,将于3月21日上市。绅宝品牌是北京汽车发布的中高端品牌,其技术来源为瑞典豪华品牌萨博。历史上,萨博就以”性能车“闻名,注重动力性能和操控性,绅宝品牌最大程度地承继了这个血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