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家一样的关怀”能否踩准互联网的点

2015年01月14日13:26   轮语汇  作者:屠肆刀客   我有话说

  上个月,在早高峰盘桥排队的时候,突然身后咚的一声,被人追尾了!下车看了看,追我的那个姐姐开辆奔驰M,人不丑,“对不起!对不起!踩错了,然后赶紧就刹车了!”

  我心想,你要再踩油门,我该被顶到什么地方啊?“看手机呢吧?”我问。人家表情有些尴尬,看来是被说中的了。我的屁股看不出变形,路又这么堵,挥挥手就各自上车走了。关上车门的那一刻我在想,这咚的一瞬间,世界上该有多少因为看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呢?自有大哥大起,移动电话就注定要影响开车行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这种影响更深、更广了。

  有多少开车的人,能忍住旁边手机提示音的诱惑?应该很少吧。都知道开车用手机不对,但能不用的人却寥寥。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制造商、手机制造商,真应该该考虑考虑怎么能让二者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更好的结合。也是就是汽车制造商有移动互联网思维,手机制造商有汽车思维。如果哪一家厂商把这一点做好了,或许真能给自己的市场拓展打开一片新天地。

  现实中,有很多企业开始这样的尝试了,比如东风雪铁龙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丰田G-Book、通用安吉星On Star等等。虽然产品还有区别,但本质都是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以东风雪铁龙为例,在服务领域一直在打造“家一样的关怀”。而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说,家是什么呢?除了疼爱他/她的父母、温暖、可口的饭菜、舒适的床,还有顺畅的网络。

  从营销的角度讲,东风雪铁龙2014年销量突破32万辆,更是“家一样的关怀”服务最好的佐证。所以,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东风雪铁龙要连续第十九次举办售后专业服务团队的技能大赛,并在引入客户评价环节;要启动系列应时活动,如其中的冬季服务,为活动期间到店用户的车辆,提供20项免费专业检查,并讲解冬季爱车、护车小常识。

  不过个人以为,Citroen Connect应该才是未来东风雪铁龙“家一样的关怀”中最有竞争力的服务内容。目前,Citroen Connect被搭载于东风雪铁龙旗下的C3-XR,T时代新C5、C4L、世嘉等车型上。Citroen Connect可为车主提供详细的车况检测月报、保养通知服务,售后保养、维修的预约也可在车内完成;系统还集成碰撞自动求助功能,可在车辆发生碰撞、气囊弹出时,自动出发呼叫,请求救援;当车辆遇到断油、断水、断电等情况时启动道路救援功能,及时连接呼叫中心请求救援。

  同时,Citroen Connect还提供一键导航、离车导航、兴趣点搜索、车载娱乐,以及无线热点WIFI。毫无疑问,Citroen Connect已经是移动互联网思维下的产品了,能不能能满足市场需求则要看能不能更多更好的服务内容。未来的年轻人,必然更加注重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也就意味着把握了未来市场的先机。未来会不会有一个车载系统像Android一样呢?应该是很有可能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