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北美车展的中国情结为何越来越浓

2015年01月14日11:55   轮语汇  作者:凌然   我有话说

  每每在新一年的开始,北美国际车展都会如约的与消费者见面。只是由于底特律汽车城的“气数已尽”,使近两年来的北美车展、很难显现出以往的震撼力。尽管如此,并不能挡住国际车企对这个车展上的偏爱。其原因就在于,一方面是各个车企都希望新一年有新气象,并努力给自己的品牌价值提升开个好头;另一方面还在于北美车展过后,就是中国的重要车展,企业自然会将北美车展作为新品牌预热的环境。所以,新一届北美国际车展所肩负的竞争使命,确实是不同与以往的。

  从这一届刚刚拉开大幕的北美顶级车展上看,人们丝毫意识不到底特律汽车环境的渐渐冷清。更多的是看到以汽车新技术为主的新展示,正以其自身特有的属性、影响着整个汽车行业。无论是新技术的运用、还是新能源车的技术升级以及适应市场的新车的频繁更迭,都无不体现着各个企业的重视程度。为此,北美车展的高调亮相,也从另一个侧面预示着国内新一年度市场竞争的升级!在这种情况下,从北美车展舞台上流露出的中国汽车市场情节,恐怕就是想挡也挡不住的。

  新技术竞争已成八仙过海之势

  在这届北美车展上,可以明显的看的出来,新技术已经成为企业争相表现的主题。这不仅包括这传统车型的技术能力,也包括这对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发展,更有着创新技术融入制造的成果,总之,这一届北美车展已经呈现出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特色。这不仅让我们应该重视新技术所带来的冲击力;还需要通过这一届车展与新车型的展示,将竞争这根弦紧紧地绷起来,这或许才是国内汽车市场更好应对竞争的最好选择。

  可以说,在这届北美车展上,传统技术的升级,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已经日落西山,而是时时在表现出应有的提升力上。像这一次展出的科尔维特Z60跑车,已经在速度上胜过911,这就说明跨国企业在发展新技术的同时,仍不忘了对传统技术的不断升级;同样在创新技术方面,3D打印技术的全面应用,已经使汽车制造形成产业化的雏形,再加之3D打印技术在美国成立的微型企业,这样的创新技术产业化生成、恐怕也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对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展示,在这届车展上更显示出全面升级的迹象。如本田F--CV概念车以及新一代沃蓝德,虽然他们的新能源技术不同,一个是氢能源技术的代表、另一个则是电动增程技术的代表,但都表现出在新技术以及产品里程方面提升,都有着共通之处。从这届车展所表现出的技术特点就可以看出,国际跨国汽车企业之所以要全面升级制造技术,一切的着眼点仍是寄希望于能够引领技术的发展!为此,这就需要国内汽车更要重视国际技术的变化,这才能够紧跟上国际技术发展步伐的关键。

  北美车展的中国情结为何更重

  可以说,针对这届北美车展所带来的影响力,新技术的广泛推出固然有着不小的感召力,但影响力最大的还在于各个企业对中国市场的竞争情结,这或许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尽管,这届车展也有国内企业参与,并带去了在国内属于新生代的产品,但这也仅仅是局限于国内竞争而已,现实的国际企业展示变化,恰恰都是从技术引领程度来考虑的。所以,国内就更国际企业的技术变化,要有综合方面的认识才对。否则,只能是眼瞅着国际企业的整体发展而无能为力了。

  可以说,这届北美车展的中国情结越来越明显,这种情节既表现在展台上的国内企业与产品的亮相、更表现在国际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觊觎上,别的不说,在车展上同时宣布将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这就说明各个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早已经远远超过了展示本身。在这届车展上,国内产品的展示已经引起了多方面的关注。就拿这一次在北美车展展出的传祺GS4新车来说,能够在国际车展亮相,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引领国内制造而来的,这款车一经亮相,就引发了国内市场对其领衔的猜想,甚至将其比喻成长安CS75的主要对手,由此不难看出,传祺GS4的车展首映,显然是为国内市场的内部竞争而打造的。其实,之所以说车展的中国情结多多,更大的一个问题还在于,跨国产品的突出展示是与引入到中国市场密不可分的。虽然说,国内的市场变革与转型正在热热闹闹的进行,但其新变化的规律都是要面向技术发展与创新而来的。所以,国际企业的中国情结越多、也就意味着国内未来市场的竞争越复杂。

  客观地讲,车展与市场的关系,说白了就是预热与火爆的转换关系,虽然说在车展上火了,不一定能够在市场上也火爆,但各个车企还是需要车展上的新技术,能够对未来产生新影响。所以,各个汽车企业重视北美车展,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拥有一个新年度的开门红,更是为了在市场上产生技术层面的自信。特别是,在市场需求加剧的当口,心急双鱼的重要性也就自然而然了。所以,这就更需要国内市场全面的关注这些技术的变化。毕竟,竞争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主旋律,一步赶不上,很可能就会步步赶不上,所以,重视汽车新技术,什么时候都是不过时的!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美车展 中国情结 新技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