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车展取消车模是大手术但难免红杏出墙

2015年01月12日10:53   轮语汇  作者:晓程   我有话说

中国车展,裸模是怎样产生的?

世界范围内的各大车展,为什么只有中国车展裸模丛生尽显春色红杏频频出墙?为什么只有中国靠行政手段限制车模?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从行政管理到社会心态,都有一种宽容趋向,政府不再打压,社会普遍见怪不怪,形成了自上而下宽松的容忍度。宽松之后,法律界限模糊,道德良知退位,色情陪侍盛行,夜总会、娱乐场所尺度大开,一些商业活动借机打擦边球走钢丝,情色表演肆无忌惮。

一个土质肥沃的花园,如果不栽花移卉,必然就荒草丛生。

中国以极快的速度跨过了汽车消费大国的最后一级台阶,购车潮汹涌不断,汽车市场热火朝天,商机无限,于是各大车展开始泛滥。造车者办车展,卖车者、玩车者、汽车传播者也办;北上广办完了长春成都武汉青岛济南办。各级各类车展,全国处处开花,有的地方媒体,报社办完电台办,电台办完了电视台办,车展的直接目的就是卖车,比销量。

车展多了,门前冷落,眼球经济失落,部分办展者就出邪招动邪念,在法律和道德之间打擦边球,用裸模吸引观众炒作造势,积聚人气。

这些不良手段逐渐形成示范效应迅速扩散,低俗之风从地方的小车展开始蔓延。

的确,夜总会坐台、KTV大尺度表演都顺利过关,车展上紧透漏薄妖冶妩媚也就无所谓了。底线一旦突破,犹如洪水开闸。于是干露露高调大尺度裸身出场,接着便有钻石胸罩等低俗车模频频亮相,高端车展高雅阵地开始失守,各大车展,真的成了雅俗共赏,正邪兼故,众说纷纭非议不断的是非之地了。

年年车展,年年绯闻,热议不断。看车还是看车模?车展还是服装展?各种搔首弄姿的车模的低俗着装,吸引力大量各怀心事的复杂人群参展,更有明星推波助澜,如果不是主办方当机立断,恐怕惨绝人寰的踩踏事故早已经发生。

曾几何时,各大车展,主角异位,名车新车概念车,早已成为了配角。尽管参展商挖空心思大搞各种产品体验,尽管透明的解剖车一目了然情趣盎然,大功率音响震天动地,但更多观众不屑一顾,而只要有车模的展台,便人头攒动,镁光灯闪烁不断。

不知是低俗的观众助推了车展的低俗之风,还是低俗的车模选择拉低了车展的档次,总之,各大车展,裸模总在高潮时刻不期而至,干露露之类的一心想搏出位、千方百计往外面抖搂一些见不得人的部位的车模越来越多,服装越穿越薄,衣领越来越低,露胸露臀越来越猛,而且从车型展台波及到了轮胎配件展台,裸露更甚。

大型国际车展与地方泛滥的车展彼此呼应,推波助澜,裸露低俗之风愈演愈烈,致使车展车模呈失控之势,一露而不可收,这也是促使2015年上海车展主办方下决心取消车模的直接动因。决策果断,时间超前,此次决策,来头不小。

可以说,是干露露之流把车模干“黄”了。一些冷艳而高雅的纯情车模,可能因此受伤。

决策者此为矫枉过正之举。因为低俗之风泛滥,不过正无法矫枉。矫枉过正就难免一刀切。虽然一时伤及无辜,但疾病大病,就必须用西医,动大手术。

但毕竟西医手术治标必治本。土壤还在,根源还在,社会环境还在。

为何世界车展,中国低俗之风劲吹?因为中国汽车暴增,汽车文化稚嫩,历史积淀浅薄。没文化,不专业,就象花园里没有植入花卉,所以杂草入侵。

尽管号令严明,但难免一刀难切出公平。车展总不能拒绝女性工作人员出场吧?那些诡计多端的策划者,说不定正在琢磨着怎样打擦边球,让妖冶名模摇身一变成为礼仪小姐继续搏出位呢。至少,前台接待,各种礼仪,也能吸引眼球,或许更容易“红杏出墙”呢。

下功夫研究营造一种专业氛围,丰富汽车文化园地,同时树立中国公民的道德生活信仰,让普通公民拥有高雅的生活志趣追求, 实施中西医联合疗法综合治理,这应该成为扫除车展低俗之风的根本所在。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