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进口大众双渠道业绩跌 经销商要求补偿

2015年01月07日09:57   轮语汇  作者:桑之未   我有话说

  日前,进口大众投资人计划向进口大众提出建议取消上海大众代理进口大众车型的授权。

  进口大众今年销量比去年减少3000多台,在上海大众渠道销售进口大众产品进行了一年多尝试,并没有取得的计划中的高速增长。反而导致进口大众经销商亏损面接近90%,大部分进口大众经销商连续三年亏损。上海大众经销商的进口大众车型售后服务也全面展开了,对进口大众经销商也产生了很大冲击。

  进口大众投资人也计划提出要求主机厂对2014年经销商的亏损给予补贴政策。并暂停签订2015年销售任务。

  据说进口大众今年年会破天荒在四季酒店给与会者买单了一晚住宿,投资人们却无心参会。

  2012年,大众进口车原计划销量目标为11万辆,但实际销量为8.4万辆;2013年,大众进口车原计划销量目标为10万辆,实际销量为8.3万辆,2014年实际销量为8.1万辆。以往年底压库还能冲冲数,今年两个渠道,没人肯背,上海大众经销商压不动人家,进口大众经销商也不跟着玩。

  2013年9月初,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市场和营销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宣布,大众将在大众进口车未布局销售网点的三、四线城市挑选30家上海大众经销商,授权出售进口途锐及迈特威T5,2014年计划扩展至150家店,车型也加入夏朗、甲克虫、尚酷等。

  这一年多,上海大众部分经销商除了在三至五线城市迅速铺货外,在一二线城市跨区域大幅度促销,并在各地车展上,与进口大众争抢客户,由于上海大众4s店单车销售成本上有巨大的优势,便宜几万卖,仍然有的赚,一旦发起价格战,进口大众经销商只能关门闭店。这些方面不在一一赘述,很多媒体都分析过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