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奔驰MFA平台国产签约 首款车明年投产

2014年11月24日14:28   轮语汇  作者:金超   我有话说

  网通社德国柏林报道 2014年十月十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其在华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的国产化签约仪式。

  

  此前戴姆勒与北汽已经公布了中期发展计划,即到2015年“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在北京奔驰的总投资将达到约40亿欧元”,此次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奔驰MFA平台进驻北京奔驰,首款车型GLA将在明年实现国产化。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表示:“今天的签约再次表明:中德双方都致力于彼此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对中国市 场的未来充满信心。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的本土战略投资将使我们更好地利用该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并由此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可持续增长铺平道路。中国本土化 的全新GLA车型明年将上市,这也是实现扎根中国这一愿景的又一力证。”

  

  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今天签署的这份协议标志着北京奔驰在研发、制造、管理能力等方面达到了 全新高度,同时也将中德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加强。北京奔驰不仅承载着中德两国及企业间的友好合作,它更为汽车领域的‘中国制造’注入更多信心。通过深化 我们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北京奔驰的竞争力,并不断提高和标定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标杆。”

  北京奔驰2015年产能倍增 将新增多款国产车型

  

  上市时间为推测

  MFA前驱平台具有模块化的特性,以及不同车身结构(诸如四驱系统)。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韦伯博士先生表示:该平台带来的成本节约不可估量,产品质量也有所提升,新车和改款车从构思到上市的时间大幅缩短。

  

  到2015年,北京奔驰的产能将比目前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万辆以上。主打紧凑型SUV领域的GLA级车将于2015年年初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首个国产紧凑车型。根 据其车型定位,未来上市后会将竞争对手锁 定为已实现国产的宝马X1和奥迪Q3等。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车身长宽高为4420mm/1800mm/1500mm,轴距2699mm,在三款车型 中并不具有优势。预计26万起的售价,在未来奔驰GLA进入紧凑SUV市场后,会给豪华品牌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