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雷诺布局“大中小”3款SUV 在华同时销售

2014年11月24日13:59   轮语汇  作者:金超   我有话说

  116年以前雷诺兄弟在法国创立了一个富有激情的品牌,他们追求在赛道上的极致驾驭感受;直至今天雷诺旗下R.S部门仍然打造只属于少数狂热者的高性能赛 车。而随着国产项目的推进,对于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和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陈玮来说,最大的挑战不再是赛道上,而是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雷诺品 牌。

  胡信东先生日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改变消费者过去对雷诺品牌小众化的印象”。为此,东风雷诺正在加紧制定雷诺中期发展计划。就产品层面而 言,以大、中、小三个级别的SUV产品为主导,雷诺将有多款新车集中进入中国市场。第一款国产车型,将是此前从未出现过的B级SUV。

  

  胡信东:东风雷诺未来每年上市多个产品

  在国产下线之前,东风雷诺要向国内消费者讲透这个品牌,争取更多的潜在买家。为此,东风雷诺制定了涉及营销、产品、渠道等全面的计划,雷诺要在中国找到“大多数消费者”。

  作为最后一个成立的合资公司风雷诺虽说来的有些晚,但是第一款CKD国产车型再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会上市。中国市场SUV势头很好,“第一款国产车型是一 款全新SUV产品,大跨界SUV将是完美的切入点”,胡信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了雷诺首个国产车型的计划。作为一个后来者,进入一个相对空白的或 是全新的市场显然更有机会。

  

  在产品层面,现阶段雷诺在中国销售的主力车型是紧凑级SUV科雷傲,市场上对于SUV车型的热度不减,这一趋势也不会改变。因此2015年初,东风雷诺计 划再引入一款全新小型SUV名为Captur,同时明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东风雷诺还会展示第一款国产车型的概念车。而后雷诺的产品线将覆盖到A级、B级轿 车,小型、紧凑级、中大型SUV和MPV市场。随着雷诺在全球主力车型的陆续换代,以及对全新细分市场车型的开发,胡信东预计“雷诺每年都会有数款进口和 国产车型上市 ”。

  现在,东风雷诺正加紧工厂建设,为未来的投产进行准备。“都会是在全新品牌理念下开发的,而且东风雷诺导入的一定是全球最新的产品,不是已经投放的产品”,胡信东强调。

  

  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电动F1大奖赛,来自雷诺的四款新能源车型,风朗Z.E、KANGOO Z.E、 TWIZY及ZOE电动车向外界首次全面展示了雷诺在未来新能源产品上的结构。而东风雷诺也有计划将这些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在欧洲雷诺拥有新能源车最高的 市场占有率,具备全系新能源产品线。目前,雷诺总部正在与东风讨论新能源车型如何引入到中国市场,方案当中包括CBU进口车和CKD国产车。

  胡信东还表示,未来雷诺的产品要能体现科技、运动、环保、未来和愉悦的驾驶体验。前不久雷诺公布了名为EOLAB的概念车,该车百公里耗油仅1升,“在这个产品上有100多项专利技术,未来会大量应用在量产车型上。我们希望把他们变成量产车带到中国来。”

  陈玮掌舵雷诺市场销售 寻找新思路

  

  在品牌营销和销售层面,自陈玮全面接手以来已经顺利完成经销商网络业务由雷诺中国向东风雷诺的转移,除了已有的92家经销商外,原进口车渠道与东风雷诺渠 道计划在2015年底前建成150家经销店,覆盖全国25个省份的70个城市,同时每个城市展厅还会拥有多个卫星店延伸至三、四线城市。

  

  “今晚我会飞去马赛,到那里以观众的角度感受欧洲久负盛名的WSR赛事,我要在物理层面感受这令人兴奋的赛事,中国的汽车营销需要一些新的东西,一些令人 兴奋的东西”,面对国产前这段有限的时间,陈玮要带领东风雷诺努力挖掘雷诺116年以来的品牌基因,希望藉此在让法系品牌与中国市场产生更多共鸣,吸引更 多消费者的关注。2014年9月末,东风雷诺在上海发布了梅甘娜R.S,这是一款高性能轿跑车,其高性能版本车型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跑出了单圈 7’54’’36的成绩,刷新了前驱车最快单圈纪录。用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陈玮的话来说“购买梅甘娜R.S的车主血管里流淌的应该是汽油”。毫无疑 问,运动是雷诺与生俱来的,这是东风雷诺向中国消费者传达的第一个信号。

  日后,东风雷诺还会再带来关于雷诺的哪些故事、传递哪些信号?这越发值得我们去期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