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英菲尼迪在华目标十万台产品线扩60%

2014年11月24日13:58   轮语汇  作者:金超   我有话说

  2014年九月末东风英菲尼迪项目正式公布,作为首个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深知短期内难以与奥迪、宝马、奔驰抗衡,但是从东风英菲尼迪的诞生开始,英菲尼迪的战略路线也更加清晰:这就是“在华年销量尽早突破十万台”。

  

  

  为此,英菲尼迪未来三至五年内的产品线将大幅扩张60%,其中每一款车型都会引入到中国市场。戴雷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非常重要, 包括全球范围内每一次的讨论都是从中国开始,并且每一个决定都会考虑到中国市场,首批两款国产化车型Q50L、QX5L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将很 快会上市”。

  

  在新产品的制造过程中,东风英菲尼迪会利用东风日产的资源,但针对英菲尼迪的全球统一标准襄阳工厂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达到英菲尼迪全球生产标准4.5分的认证授权(满分5分)。

  东风、英菲尼迪成立50:50合资公司 制定四个同一战略

  

  本月,东风与英菲尼迪成立了50:50合资公司,新公司内徐平担任东风英菲尼迪董事长;戴雷任总经理、雷新担任执行副总经理,成为“双雷”组合。此外,东风英菲尼迪的高管团队14人里11人为中方高管。

  

  对于东风英菲尼迪的合资,戴雷通过 “四个同一”战略规避了其他豪华品牌在国产前后所遇到的问题,分别是: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这四个同一可以解决其他合资公司在发展历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同一战略,是把英菲尼迪打造成能够挑战德系三强的品牌,英菲尼迪将在品牌塑造上和销量上实现突破。以“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为目标,通过不断深化本土化战略打造真正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同一品牌,是不管英菲尼迪在中国还是在别的国家都是一个品牌,因此将坚持英菲尼迪品牌的独立性,这其中也包括全球统一的制造和服务标准。

  同一团队,新公司将以一个团队统一管理英菲尼迪品牌的发展,包括营销、销售、网络发展等各个方面。

  同一渠道,会在原来英菲尼迪中国进口车销售商网络基础上进行扩展,形成覆盖进口车和国产车的统一经销商网络。这也是合作的原则。

  不追求短期回报 将持续提升品牌认知度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市场里的后来者,戴雷意识到英菲尼迪品牌认知度和品牌定位仍然存在 不足,而合资公司的建立无论从公司人员规模还是工厂生产建设投入来说手续要巨大的投入,如何平衡投资与收益摆在了这家新公司的面前。在推出‘敢·爱’品牌 概念之后,英菲尼迪在华品牌知名度上升,今年1-7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幅116%,占去年全年总销量95%。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 上市的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之外,今年下 半年还将在华推出Q50 2.0T、国产Q50L、QX70绝影限量版、ESQ以及新款QX80共5款车型, 同时英菲尼迪首款A级车-Q30将在本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中首发亮相, 届时英菲尼迪市场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戴雷强调,“明年大家能看到东西肯定会与今年不一样,我们希望每次创新都能给大家一些惊喜。合资公司双方股东很认可品牌方向,双方并不关注短期的投资回报,各方的共识是一个长期的合作需要时间、需要投入。”

  对于品牌传播,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补充道:中国市场跟欧美比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非常明显。中国消费者,特别是豪华品牌和我们英菲尼迪所聚焦的这部分群体,是“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 “敢爱”这个品牌理念提的很好,能够跟我们的消费者沟通,满足他们的情感需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