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给汽车电商泼冷水 隔靴搔痒不足虑

2014年11月05日10:20   轮语汇  作者:莫言清风   我有话说

  现在汽车电商参与主体混乱,既有企业主导、也有互联网媒体主导,都在追赶时髦的电商概念。燥热下没思考是否产生价值这个核心问题,如果没新增价值就不会有出路。

  电商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便利却不能体验。对于汽车,没有通过线下体验就形成购买决策的可能性极小。所以,便利也是相对,且局限在促销信息和优惠政策集中获取的便利上。没有体验和服务的便利对汽车没有实质价值。

  电商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是否有增量无法确定。电商和实体渠道,只要销售的产品相同、企业付出的政策相同,原则对企业就不产生价值,反而会形成电商和实体渠道的博弈和矛盾。电商大战前后在线成交的客户有多少在实体渠道被跟进管理是无法厘清的糊涂账。

  电商给传统渠道带来什么价值—一定会分流客户损失售前利润,就像主机企业在同一地区的其它商圈又新开渠道的道理是一样的。电商却没有区域限制,影响的不止某一个区域。

  汽车电商到当前处在探索期,企业和互联网都有错位表现,没有从传统的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四个方面解析,如果四个方面只是渠道一个纬度有两种模式,而在其其它三个方面没有差异,几乎看不到汽车电商的出路。汽车电商与传统渠道的矛盾没有集中爆发,说明当前处在浅尝辄止的探索阶段,也说明汽车电商对传统渠道影响仅是隔靴搔痒,不足为虑。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汽车电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