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昂科威:中级SUV激战的破局者

2014年10月22日12:05   轮语汇  作者:莫言清风   我有话说

  没有哪个主力中级SUV品牌,比昂科威来的更晚,目前是导入SUV品牌最后的机遇期了。当耐住寂寞看尽一切浮华之后出招更知己知彼,通用在华的客户口碑基础与具备足够拦截能力的产品相结合,一定会擦出精彩的火花。

  之前的科帕奇、昂科拉、创酷都扛不起通用在SUV市场的品牌大旗,企业需要一款即可上量又可定位品牌的关键车型。切入市场容量最大且竞争最激烈的中级SUV细分市场是最好选择,能担起这个重担的非昂科威莫属。

  SUV是乘用车市场的焦点,中级SUV是SUV市场的焦点,在这个焦点中的焦点地带,CRV之后是途观,途观之后还没继任者。对于中级SUV市场,同样需要新的挑战者出现,否则生态圈子过的太平淡,不利于行业的优胜略汰和产品的升级换代。昂科威在承担企业使命的同时也承担着行业破局的使命。

  或许因为使命和上市阶段的特殊,所以企业先期切入高端的四驱车型。这明确了企业高举高打的策略,拒绝依靠价格取胜的平庸举措,核心目的是先为品牌定位。如此做,不仅让昂科威成为中级SUV市场最高端的品牌,而且为后续车型留下了进攻的势能,同时也可获得四驱市场可观的份额(2014年1-9月途观销售18.9万辆,其中四驱车型占据了近38%的比例)。

1

  昂科威26.99-34.99万的定位第一感觉似乎高的离谱,一是缘于消费者习惯中级SUV车型18万左右的入门价格,二是忽略通用从高到低的策略形成的不对称对比所致。途观1.8T四驱车型的价格区间在26.48-27.68万、途观2.0T四驱车型的价格区间在29.18-31.58万、翼虎高端四驱车型的价格区间在25.28-27.58万。加上新品上市初期的产品溢价和昂科威产品在内外饰和产品空间及性能差异优势,这个定位也在情理之中了。

  昂科威对中级SUV市场的影响刚开始,稳固品牌定位之后,1.5T激进上量车型的定价势必进入20万左右的门槛,那时通用、大众、福特和日系的CRV、RAV4、新奇峻势必有一场激战。这场较量或许只有胜者而没有失败者,它们在共同促进SUV市场的高速发展的同时受益。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