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反对中汽协支持自主汽车的狭隘思想

2014年09月26日09:12   轮语汇  作者:莫言清风   我有话说

  反对中汽协打破媒体自主品牌群像一元论的提议,这是典型掩耳盗铃的狭隘思想在作祟,如此这般的心胸自主品牌永远无法做强做大。思想问题事大呀…

  第一,不管媒体说与不说,企业问题就在那里,没有谁可以改变客观存在的事实。自主品牌经营业绩的好坏,责任不在媒体传播,在于企业本身没有做好。不要用支持自主品牌绑架消费者,也不要用支持自主绑架媒体。

  第二,何必给媒体挂上对待自主与合资两个阵营的不同舆论标准,不对自主群像一元论就可对其他品牌一元论,那媒体自身的品牌谁又如何保证。

  第三,根本就不存所谓的群像论,逆势增长品牌的也在那里呀,有的自主品牌恰恰脱颖而出了:比如,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快发展,吉利新帝豪的快速崛起…自主汽车同样存在多元现象。若某些品牌的业绩不在群像里而不幸被湮没在里面,自身强化品牌和互动体验才是根本所在。

  第四,缺乏国际化竞争的心胸,耐不住媒体监督与批评。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不是媒体报道的事实存在,而是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否赢得客户的心智与口碑。若认为媒体的报道刺痛了自主的神经,那企业在用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刺痛消费者呢?

  第五,自主品牌面临的窘境只是开始,现在是占有率的下降,将来就是品牌的消失。而且,绝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都会在竞争中死去。谁也阻挡不了这个大趋势,除非企业自身战胜自己。

  第六,品牌的建立没有捷径可以走,尤其建立正向的品牌难上加难,让消费者信任是个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韩系产品刚刚经历过或正在经历并且成功,自主汽车同样具备成功的机遇。品牌的建立离不开三点支撑:一是要有好产品,产品必须过硬才行;二是要有好服务,这个差异尤其关键——产品平台化下的需要;三是要有好体验,不断让消费者体验而不是说教。

  不是对自主汽车品牌不支持,而是不能像中汽协那样狭隘的支持。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自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