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凌渡 革谁的命?

2014年09月05日15:35   轮语汇  作者:江南小宋   我有话说

  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口碑可以分两个阶段,一是捷达、桑塔纳阶段,消费者对大众的口碑概括为“结实、耐用、可靠”,二是TSI+DSG阶段,消费者对大众的口碑可以概括为“技术先进”。

  总结起来我们会发现一个规律,消费者对大众的认可始终在品质、技术、性能上,但在造型上,除了CC之外,其他车型在消费者眼里可能略有“中庸”之感。尤其自2011年大众采取家族化战略以来,虽然受到了一大批忠实的大众粉的追捧,但也遭到了年轻消费者诟病,认为其已经成为“街车”,大街上十辆车里有六辆都是长得看起来差不多的“大众”。

  且看其他车企,他们的造型战略已经有了变化,典型的如福特,原本在中国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但凭借新福克斯“英俊帅气”的脸,很快俘获了中国消费者;再如马自达,其接连推出的如马自达阿特兹、马自达昂科塞拉、马自达CX-5都走外貌控的路线,也正因为这些新推出的“小鲜肉”,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原本难看的销量报表也终于有了起色;再如自主品牌长安,原本根本听不到他的声音,但自从推出长安CS35、长安逸动等造型时尚、大气的车型之后,一跃成为自主品牌的“带头大哥”,奇瑞艾瑞泽七、瑞虎5也同样是“外貌协会”的。

  大众品牌当然也意识到了这点,毕竟年轻消费者正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军,而对70、80后消费者来说,造型是吸引他们决定购买的第一要素。在这种背景下,上海大众推出了凌渡,一款让人第一眼见到就会着迷的车型。

  无论对大众来说还是对汽车工业来说,凌渡都将是一款革命的车型。

  凌渡是一款几乎不像大众车型的大众车型,因为他摒弃了大众的“套娃”路线,而是将运动型轿跑车的设计风格融入了这款全新作品中,整个车身设计更流畅、运动、个性化:新车侧面线条十分流畅,平直的深腰线一直延伸至车尾,车身设计上,Lamando凌渡的锋视双侧线条从车身腰线贯穿而来,形成富有冲击力的型面变化。短前悬长轴距则淋漓诠释了美学与实用的平衡,让整个车身显得修长且具有张力,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给人的感觉只能用“惊艳”来形容。

  对于大众来说,虽然之前有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CC,但CC的造型对普通消费者来说,略嫌夸张,因此销量一直在4000辆左右,与大众旗下多数车型均月销过万相比显得非常“另类”。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凌渡充分总结了CC的市场经验,整体造型并没有CC那么夸张,保留了一定的家用车风格。家用车市场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凌渡瞄准这个区间,非常有可能成为上海大众旗下又一款“神车”。

  因此,对品牌自身来说,凌渡也将是一款革命性的车型,不仅丰富了上海大众的产品线,也使上海大众品牌更加年轻化、时尚化,赢得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其次,凌渡也将革轿跑市场的命。

  作为先行者,一汽马自达曾在上一代马自达6和睿翼身上有过尝试,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以至于在全新马自达6阿特兹投放中国市场之后,其轿跑车型至今仍没有是否投产的确切消息。有失败的案例在先,其他车企更不敢贸然进军轿跑市场。

  而此次凌渡的出现,将有可能彻底改变轿跑市场不火的现状。大众CC、马自达睿翼、本田思铂睿失去市场的关键原因是虽然其定位轿跑,但是年轻化不足。而上海大众凌渡无论是在造型还是在动力上都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上市之后的价格合适,势必会刮起一股“轿跑旋风”。

  再者,对于上海大众汽车来说,凌渡真正的意义就在于,面对新福克斯、新科鲁兹、雷凌等新一代车型的进攻,将不会再有“手中无牌”的感慨,更将彻底改变消费者对大众品牌汽车的一贯印象,让上海大众品牌真正走入年轻人中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