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东风强势进驻合资公司 英菲尼迪如何"敢爱"

2014年09月05日11:57   轮语汇  作者:刘世瑜   我有话说

  上周有媒体报道,现任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雷新,将出任由其本人牵头组建的“东风英菲尼迪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中方负责人。而近日记者从东风集团内部得到消息,东风英菲尼迪内部人事架构中,其中方将占4名股东,雷新只是其中一位,且是级别最低的,“东风集团大领导将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和股东,凸显东风对英菲尼迪合资的重视。”

  在东风集团的强势介入下,目前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策略肯定会受到影响,貌似在国内搞得“风生水起”的英菲尼迪“敢·爱”行动,或将无疾而终。

  自戴雷接管英菲尼迪中国后,首先提出“重品牌不重销量”的发展理念,并明确表示“在未来10年成为与奔驰、宝马、奥迪并肩的品牌”。随即,英菲尼迪中国推出了轰轰烈烈的“敢·爱”品牌理念,大量赞助“爸爸去哪儿”、“舌尖上的中国”等国内最火的电视综艺栏目,虽获得了一些认知度,但其巨大的投入,也直接引发了前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的不满,业内也出现了“英菲尼迪还有多少钱可以烧”的质疑。

  大量的投入并没有换来品牌的提升判断一个品牌的优劣,最直观的数据就是销量和品牌溢价能力。数据显示,英菲尼迪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130%,创历史新高。但是,高增长是基于低销售基数,前6个月,英菲尼迪中国累计销售约1.4万辆,还不足某高端品牌单一车型的月销量。而在价格上,经过官方下调产品价格后,经销店内各产品仍有大幅的优惠幅度。

  品牌上升乏力,就只能强调高增长,这也是英菲尼迪中国只提销量不提品牌的原因,英菲尼迪中国的发展已经偏离了戴雷当初“只重品牌不重销量”的设想。

  合资公司的成立,也许是英菲尼迪中国“敢·爱”品牌行动最好的收尾,否则,谁能为如此巨额的投入埋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