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凯迪拉克不能只靠"讲故事"

2014年08月28日10:15   轮语汇  作者:刘世瑜   我有话说

  再次国产的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正努着劲儿的向主流豪华车市场发展,虽然自己的脚步在加快,但残酷的现实表明,其与奥迪、宝马、奔驰的距离并没有缩短。

  去年再度实现国产的凯迪拉克,近两年都是好消息。2013年销量突破5万,同比增长67%;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3.37万辆,同比增长71.7%,7月份同比增幅也达到58.1%,领先整个市场大盘。这似乎给人们一种假象,凯迪拉克真的有冲击国内高端车市场第四的可能。但笔者认为,这种可能与现实的距离还很遥远,特别是新近上市的ATS-L长轴距版,其产品力与竞争品牌同级车还有很大差距,这无疑会阻碍凯迪拉克快进的步伐。

  国产ATS-L共有7款车型,分28T和25T两个功率版本,都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28.88万至46.38万元,其产品定价明显瞄准了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这一细分市场。而产品本身,ATS-L轴距加长了85毫米,前脸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据试驾过的专业媒体介绍,虽然从数据上看,ATS-L搭载堪称是目前功率最大的2.0T发动机,但表现不尽如人意,起步和刹车时顿挫感强烈;急踩油门能听到发动机声嘶力竭的声音,但是加速反应却很慢。“这种试驾体验,大大降低了该产品的竞争力。”该专业媒体如是说。

  但失望的试驾体验,并没有减退ATS-L的上市热情。发布会现场,再次展现出上海通用娴熟的讲故事的能力。为突出和丰富ATS-L长轴距版的概念,上海通用生生将一个枯燥的英文字母“L”,讲出了3个故事,虽然故事内容有些牵强并脱离实际生活,但极具现场效果。

  但产品毕竟要从上市现场走到销售终端,再圆满的上市活动也不能佐证销量上的成功。特别是高端车市场,要想实现销售突破,不能只靠讲故事。诚然我们佩服上海通用讲故事(营销)的能力,但是面对高端车消费群体,产品力和品牌力才是更重要的推动力。

  依靠规模效益和营销能力,上海通用一直占据着主流乘用车前三甲的位置,但在高端车市场,却表现的有些黔驴技穷,这也说明高端车市场竞争决不能只靠营销,再好的故事也抵不过残酷的现实,凯迪拉克真要兑现目标,必须在产品和品牌上多下功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凯迪拉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