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电视没落了吗?天籁为何傍“豪门盛宴”

2014年06月22日10:31   轮语汇  作者:布衣侯   我有话说

  电视传媒是否正在没落,笔者不敢确认,但至少在世界杯期间,电视收看率将是惊人的——尽管可能仅仅集中在CCTV5这一个频道上。如果提到赛事营销,没有哪个车企不知道这是个绝佳的机会,但采取哪种方式却各村有各村的高招——至于半夜起来看直播,能否会对汽车赞助商场上标识“留下深刻印象”,这可就看观众自己的选择和意志力了。

  东风日产是车企“咸鱼翻身”的经典,从创业开始的困难重重,天籁车型刚导入时的销售困难直到后来的顺风顺水都与东风日产营销团队密不可分。与大多数日系车企的保守不同,东风日产一直在营销上敢于创新——单以电视节目赞助来看,从“勇闯天涯”、“百万年薪”到“非你莫属“,几乎每一个东风日产赞助的节目最初都会给人”剑走偏锋“的感觉,但又迅速走红,给东风日产所带来的品牌传播效果也都性价比极强。而这次巴西世界杯所作的体育营销,有太多的车企选择了”直接砸钱“方式的现场广告传播,东风日产则选择了以主赞助商的身份与CCTV第五频道在19:30黄金时段共同推出《豪门盛宴》节目,这个”巧“讨得很有水平。

  中国的球迷以及伪球迷到底多少?这无从统计,但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中高级车型大多数品牌对潜客的描述,他们应该是:男性为主,30-45岁之间,基本是家庭骨干和单位中坚。按照这个描述,你可以想象一下他们会有多少可能去连续一个月的熬夜观看直播。

  明白了这一点,就会对东风日产天籁“傍”上CCTV第五频道《豪门盛宴》这档栏目的精明而击节。看一下上一段所说的天籁的潜客群体——那些70-80后们,他们青春渐远但热血仍温,生活压力重重更需要暂时的释放,因家庭羁绊而难以随心所欲…。够了!这不就正是那些喜欢看比赛重播集锦的那部分观众最好的写照么?!

  作为一个曾经的球迷、而今的伪球迷,笔者从《豪门盛宴》的关注始于2004年欧洲杯——这也是此档栏目的创造之时。如果把直播比作当堂快炒,《豪门盛宴》就是剩菜加工——心里感觉肯定不会比前者新鲜,但营养味道未必差,甚至烹调得法还可能胜过前者。东风日产天籁“傍”上《豪门盛宴》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档栏目在10年后已经非常成熟,固定的拥趸已成规模。

  与《豪门盛宴》已经具备的稳定且成规模的拥趸相比,新世代天籁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依然有待考验——与以往传统的中高级轿车潜客不同,新世代天籁想吸引更多更年轻的”粉丝“甚至是女性粉丝,这从用黄晓明来做新世代天籁·公爵的代言人即可有所察觉。而这种试探严格地说以一次很大的冒险,本次《豪门盛宴》的赞助如果不算是”纠偏“至少也是一次”综合“。

  东风日产赞助《豪门盛宴》的另个原因则在于产品本身特性。东风日产新天籁采用的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搭配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组合成了“梯悬挂+ATC”组合,加上后轮辅助转向带来的极高响应和稳定性确实很容易让驾驶者感受到“年轻运动“的形味道,调性上也是契合的。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籁 豪门盛宴 世界杯 日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