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车检新政将挤掉“车虫”饭碗 车主受益

2014年05月19日17:56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除了非营运轿车将从9月1日起试行6年内免检外,机动车检验机构“社会化”也是车检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不过,对于4S店来说,车检新政或将带来业务量的下降,但影响不会太大。

  汽车头条App认为,让两部门回归到车检监管者的角色,能让机动车年检更为公正和客观。同时,“车虫”(从事代理验车人员的别称)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挤压。但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不仅可以规避繁琐的检验过程,也可以节省时间精力和车检费用。

  目前,已有不少地区试水社会化的车检机构,车检机构的增加也加大了行业间的紧张,客源的争夺会日趋激烈。另一方面,4S店的经营方式也会随着新政做出改变,增设的年检服务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

  据一位从事代理验车的人士表示,新政带来的影响并不会太明显,现在的车虫很少会依赖车检挣钱了,其主顾依旧是一些老旧车客户。

  公安部和质检总局此次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共涉及18条改革措施。除上述两项改革措施外,新政还包括“推广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试行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等内容。

  显然,车检新政的推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广大车主。(汽车头条App 朱琳 报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车检 车主 机动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