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阿特兹的情感共鸣:人人都需打破常规

2014年05月15日09:10   轮语汇  作者:武卫强   我有话说

 

 

 

 

    或许,对于不少亲临阿特兹上市发布会现场的人来说,经年之后他们在与别人分享其人生感悟的时候,会提到这场印象深刻的发布会。

    在一个人人谈颠覆、天天说变革的年代,阿特兹演绎的“打破常规,从零开始”好似一把小锤敲打了不少看客们脆弱的心房。那些身处温水中的“青蛙”们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到了改变的时候,那些已经有所准备但尚游离不定的人们,或许更加坚定自己的判断。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是最后一个出场的“阿特兹的朋友”。作为成功的企业家,俞很少参加此类商业活动,此次他不但选择亲自来站台,还带来了北大校友会的一干好友,并宣称为家人预定了一辆“魂动红”颜色的阿特兹。

    为了圆北大梦,俞敏洪曾三次参加高考,毕业后留在北大做讲师。俞说,那个时候一个北大的讲师辞职下海办英语培训班,说给别人听是一件很没有面子的事。这真的是“打破常规,从零开始”,但“我要挣钱,面子是个屁呀”。

    不盲从,不跟风,甚至把最难卸掉的“面子”当个屁。这可能是2014年人人谈颠覆、说变革的诸多豪言壮语中,最有穿透力的一句话。

    除了俞敏洪,阿特兹上市会还邀请了林志颖、古奇高、李宇春来演说他们“打破常规”故事。新车上市邀请明星来捧场很常见,但能够完全与自己的产品融合,并传递出最有价值的情感诉求,阿特兹的上市发布会一定是最好的一场。

    在一个个精彩故事的背后,阿特兹“打破常规,从零开始”的品牌形象变得丰满。那些枯燥的参数因为有了能够产生共鸣的情感而变得生动。

    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10年磨一剑的最新成果,这个成果是技术回归原点后的一次颠覆式创新。在竞争对手们热衷涡轮增压或者混动动力的时候,马自达用坚守中的突破完成了一次技术涅槃。一汽马自达也由此收获了一辆10多年来最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

    来看看阿特兹是如何“打破常规”的?2.0升车型百公里油耗只有6.3升,发动机压缩比实现破纪录的13:1,超强省油的同时,百公里加速仅需8.3秒,实现了油耗降低15%,动力提升15%的“鱼和熊掌兼得”。此外,车身钢板60%以上采取高强度钢,百公里刹车距离为同级别最短——37米,全系标配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定速巡航、DSC+T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诸多豪华配置,而价格只有17.98万~23.98万元。

    一汽马自达用三句话来总结阿特兹的卖点:“是技术,更是艺术”,“是革新,更是均衡”,“是打破常规,更是原创基因”。以技术为基,实现艺术之美,有艺术家的不羁,更有技术控的不拘,看见的是艺术,看不见的是技术,真正实现了“技艺合一、人马一体”。

    在一个人人都需“打破常规”的年代,阿特兹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技术精良的车型,更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而后者,将成为其鏖战中级车市场最有力的武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特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