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谁将接手国产英菲尼迪?东风日产胜算更大

2014年04月11日16:43   轮语汇  作者:刘世瑜   我有话说

  上周末,笔者转了转英菲尼迪4S店,店里顾客寥寥,尽管某些车型已经达到8万元左右的优惠,还是未能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2月初,曾接收到英菲尼迪中国发来的1月份销量邮件,其内容表述:“1月销售2385辆,同比增长161%,Q70L环比增长102%,JX成为主力销量车型”。按厂家报喜不报忧的惯例,邮件中并没有提及本应是绝对销售主力的国产M长轴距版的销售情况,说明这款车销量不理想, 这也表明,1月份销售增长,并没有给英菲尼迪带来在售车型结构上的转变,加之1月份整体车市表现强势,许多车企1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足以证明英菲尼迪1月销量增长得益于大环境,而并非自身的改善和提高。

  自戴雷接管英菲尼迪中国后,英菲尼迪确实“活跃”了很多,无论电视、报纸还是户外广告,英菲尼迪的身影频繁出现,赞助《爸爸去哪儿》也是英菲尼迪的一次大手笔投入。只是大规模的广告投放,并没有带来多少回报,无论品牌还是销量。唯一改变的是,产品优惠幅度在持续增大。

  据笔者了解,为了修饰经销商的降价行为,英菲尼迪中国已经采取过多次官方降价,现在英菲尼迪中国对旗下经销商明确规定,“降价幅度不能低于经销商提车的成本价,也就是降幅不能超过12%”,而实际上,经销商让利幅度早已经超过这一尺度。

  戴雷在履新时曾发布品牌战略规划,要在未来10年内将英菲尼迪打造成除奥迪、奔驰、宝马之外的第四大国内高端品牌,从现在形势来看,这一目标还处于梦想阶段。

  一个必须接受的现实是,已经不可能有10年的时间来供戴雷利用。笔者近日了解到,东风日产始终没有放弃国产英菲尼迪的销售权,“谁生产谁销售”是东风日产不可让步的底线。而目前英菲尼迪“价量齐低”的市场表现,也给了东风日产争夺销售权的机会。以笔者判断,掌控未来国产英菲尼迪的销售,东风日产胜算更大。

  谁将接手未来国产英菲尼迪虽未可知,但可以看到的是,留给戴雷的时间已不多,在回天乏力的现实态势下,得过且过可能是唯一的办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菲尼迪 东风日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