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众“逆DSG召回”而上 通用冠军宝座恐难保

2014年04月11日15:20   轮语汇  作者:邢磊   我有话说

  不知不觉,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已“偷偷摸摸”的赶上了在华外资车企销量No.1通用汽车。

  大众8月16日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前7月集团在华(含香港)销量达179万辆,同比增长18.5%。而通用8月初公布的前7月在华销量也是179万辆(具体为1,788,972辆),但同比增幅为10.7%,只有大众的一半左右。因大众未公布具体到个位数的销量数据,且无法判断截止于7月份这两家外资车企巨无霸谁在销量上排名第一。

  截止到6月份,通用在华销量还领跑大众25,000辆

  (前者上半年销量为1,567,392辆,后者为1,542,496辆)。对比前7月和上半年两家在华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大众在销量上突然赶上了(甚至有可能超过)通用。不管实际情况如何,两家前7月在华销量的差距一下从万辆级别缩小到了千辆级别。

  在过去的八年中,通用一直领跑外资车企在华销量。多年排名第二的大众虽然进入中国更早,品牌知名度更高,各级别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也更多,但在这八年中从未能赶上通用。

  直到今年。

  大众能在今年而非任何其他年份赶上通用且销量增长率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尤其考虑到今年早些时候DSG变速箱召回给DasAuto带来的困扰。但神车就是神车,最起码从销量来看,DSG召回的负面影响并没有给大众带来多少苦头,销量反而逆势而扬。

  大众能“逆DSG召回”而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其在华新品投放数量远远要高于通用。大众今年已上市的新车有六款:新捷达,新宝来,朗行,新途观,斯柯达昕锐和奥迪Q3,年底前还有斯柯达野帝和高尔夫7。而通用今年到现在为止也只有三款:凯迪拉克XTS,新凯越和即将上市的科鲁兹掀背版。

  通用可以依靠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现有车型在口碑和营销上的优势以及五菱在微车领域的领先暂时站稳脚步。但今年在新品上的乏力实际上已影响了其销量成绩。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虽然提出了“双十”目标,即力争2015年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台,2020年实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但要想追赶豪华车市场领军者如奥迪和宝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凯迪拉克品牌最近几个月在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增幅最高,但绝对量还远远落后于奥迪宝马奔驰和其他品牌。新车XTS的销量也未达到预期,今年月平均销量也只有1000辆出头,而进口SUV车型SRX依旧占据了凯迪拉克在华销量总量的六成之多。

  从总量来看,通用和大众今年在华销量都会突破300万辆。唯一的悬念是谁更多。从现在的趋势来看,大众极有可能把通用从冠军宝座上拉下来,成为新的在华外资车企销量No.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众 通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