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幻速,北汽“双核动力”战略的生力军

2014年04月10日09:46   轮语汇  作者:程远   我有话说

  3月31日,北汽在其西南基地重庆发布了全新品牌北汽幻速,幻速S2、S3也同时上市。

  北汽集团宣称,幻速是北汽全力出击城市SUV的一款新品牌,拥有SAAB技术和高于同级车型的后驱平台,越级列装了大量舒适便利配置,兼顾专业越野车的通过性与轿车的适应性,在性能和价值上做到了同级最佳。

  此次北汽幻速上市的车型均为北汽银翔设计制造,分5座与7座计8款,有 1.5L和1.8L两种排量,售价 5.88 万元至7.28万元:竞品锁定长城M4、长安CS35等。

  北汽集团总裁张夕勇在致辞中表示,幻速上市后,将与BJ系列互补,分别以“专注越野”和“城市多功能”的差异化策略并行,形成北汽在SUV市场的“双核动力”战略,北汽由此成为少数兼顾越野和城市SUV市场的大型汽车集团之一。

  近几年来,北汽加快了集团化发展步伐,在全国快速布局,先后建立了重庆银翔西南基地,广州增城华南基地、河北黄骅华北基地,湖南株洲华中基地,并重组昌河、镇江等,形成了八大自主板块。2013年全集团实现销量216.4 万辆,同比增长18.8%,增幅居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之首;实现营业收入2658 亿元,同比增长26.3%,并以333.7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跨入财富世界500 强之列,排名第336 位。2014年北汽集团计划实现整车销售260万辆、挑战270万辆;营业收入达到3050亿元、挑战3200亿元,更上一层楼。

  北汽银翔位于重庆市合川区,与主城北碚城区比邻,占地两千余亩,2010年8月由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合资组建,初期投资26亿元人民币,建成30万辆整车产能,产品系列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及其衍生的新能源车型,形成独立完整的汽车制造体系,是北汽集团自主战略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12月5日工厂奠基,2012年11月18日第一款产品上市销售,如今已成为北汽集团重要的产销点和增长亮点。

  如众所知,中国越野车历史为北京吉普所开拓,并延续了一个时代。继北京212创造了近40年辉煌后,2013年12月28日,北汽再次推出专业越野车bj40,开始了重振“越野世家”的征程。与此同时,西南基地北汽银翔依托北汽成熟技术和制造体系,历时三年半,开发出全新多功能品牌北汽幻速,进军城市SUV,继S2、S3上市后,计划每半年向市场推出一款新车型,其后续再延产品,将涵盖SUV、MPV、Cross等领域。

  北汽银翔董事、总经理白天明对幻速品牌充满信心,认为,幻速品牌既继承了北汽越野世家的优良血统,又吸纳了众多国际资源和先进技术,依托SAAB专利技术,打造了全新的后驱B平台,是小型SUV性价比之王。幻速上市,是北汽拿捏了好时机,算准2014年小型SUV市场将大幅增长的形势,振兴越野世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打响了自主品牌的“反击战”。表示幻速将牢牢把握低成本优势,通过高效运营,真正做到比众多对手快一步,脚踏实地,把幻速打造成中国多功能车的主流车型,成为北汽集团的产销主力军。

  据了解,幻速S2、S3前置后驱,外观由国际顶级设计师倾力打造,结合国际时尚流行元素,融入仿生学设计,车型挺拔有力,迸发出极强的运动感和力量感。搭载DVVT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器,采用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兼具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底盘由欧洲著名公司调教,加速、转向、爬坡自如,越野性远高于同级车型。越级配置除电动天窗、尾翼、行李架、后雨刷等,幻速还有钢琴烤漆装饰面板、自动恒温空调、DVD导航、蓝牙免提电话、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豪华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等,性价比居同级车型之首。

  作为自主品牌的又一成果,祝幻速上市,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汽 车型 双核 战略 集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