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质检总局315前再约大众 晚会或爆DSG缺陷

2014年04月04日17:51   轮语汇  作者:鲍家翔   我有话说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信息,3月13日下午,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而这一举措发生在据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不足两天,这样的事件在以往少有先例。

  在得知该消息后,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联系大众汽车在华各方,并获悉该公司计划于3月14日对此事再次发布官方声明。

  核心人士:315晚会或将曝光大众DSG缺陷

  在质检总局再次点名大众前夕,便有传闻今年的315晚会将有可能就大众引以为傲的TSI+DSG总成进行问题曝光。而近两年来,针对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器出现的熄火、转速无法上升、无法升档和卡死等消费者投诉之声日益增多。

  近日质检总局体系内核心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本次315晚会已准备了有关汽车方面的投诉案例。而大众汽车DSG变速箱问题和长安福特福克斯车辆召回被作为两个投诉事件,有可能登上315晚会舞台。

  质检总局再约大众 大众中国今日将发紧急声明

  3月13日晚19点06分,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发出正式新闻《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就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再次约谈大众公司》,期间就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大众公司的相关内容进行阐述。此文一出,迅速得到各方转载,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多家官方媒体立刻跟进报道。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公司内部也召开紧急会议,大众中国连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方就这一事件的对策进行商讨。根据新浪汽车从大众中国内部人士处获得消息,大众中国将于今日(3月14日)就该事件发表官方声明,其声明大意为,将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调查、解决产品可能涉及的问题。

  但为何事件会演化到这一地步,事件要回放到3月12日,国内某南方媒体报道,在新速腾上市发布会现场,一位大众中国高管,就质检总局针对DSG问题约谈大众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召回更便于工作的开展,因为流程会比现在采用售后服务简单许多,但我们上呈后,质检总局认为不需要通过召回的手段。”

  内部人士:质检总局不可能驳回企业召回申请

  在事件发生后,新浪汽车第一时间同质检总局进行连线,官方表示:“拒绝对此事件进行评论,谨以官方网站文章为准。”但负责汽车召回相关问题的,国家质检总局机械产品管理中心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核心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3月12日报道中大众高管的说法根本没法立足。

  该人士认为:首先,如果企业提出召回申请,质检总局没有驳回的道理,通常都是质检总局要求企业进行召回,而召回只是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和质检总局并无任何法律、利益关系,质检总局站在企业前去驳回召回,没有任何道理。

  另外,所谓召回更便于工作的展开一说更无从谈起。对于企业而言,非召回服务的成本根本无法同召回相提并论,召回带来的企业成本要高出普通进店服务数倍。企业的这种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对此,新浪汽车将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将对此事进行全方位跟进,第一时间发布最为及时、客观的报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众 质检总局 晚会 新浪 315 DSG 缺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