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2025年的汽车世界:电动车谎言(1)

2014年04月03日15:30   轮语汇  作者:武卫强   我有话说

  闹铃在7点准时响起,周亮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一如既往机械般的洗漱、穿衣……直到走进拥挤的2号地铁站台,周亮的眼睛都是半眯的。

  28岁的周亮是《北京交通报》的汽车版记者。每每乘地铁去上班,周亮都有些忿忿不平,成天给别人推荐宝马、奔驰,甚至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包括最近的特斯拉,自己却在坐地铁,当然也不是买不起车,低价车多的是,但实在是摇不到号,而且没有固定车位,借辆车开回家半天找不到停车地,开车真不如乘地铁方便。

  昨晚和几个高中的同学聚会,周亮有点喝高了,现在头还有点痛。周亮注意到,今天2号宣武门站人真多,头顶的显示器上写着2014年3月17日7:44——不吉利的数字。周亮往前挤了挤,经验告诉他,站在最前面才会顺利被人流推进车厢。

  车快到了,等车的人有点不耐烦,周亮感觉后背被推搡的力度在加强。“别挤呀……”,话音未落,周亮感觉自己忽然失去了平衡,身子飞出了站台落向了站台下的铁轨,一道强光照过来。周亮知道那是进站的地铁,他不由一声惨叫,脑子里只有一个7:44的数字,这倒霉事怎么落在自己头上……

  ……“您上不上车,别挡着道呀!”一个小伙子在周亮身后高声说。周亮有点迷糊:“我不是……”他回头一看,自己怎么还站在站台上,只不过这站台变得很干净,地面擦的铮亮。当周亮看到悬在头顶的显示屏时,他惊讶的长大了嘴,那上边显示的时间是2025年3月17日7:44。

  我怎么穿越了?周亮急忙从车门口退出来。他盯着时间显示屏看了半天,直到那个时间显示为7:59,他才回过味来,一种害怕又兴奋的情愫袭来,好在只是向前穿越了11年,应该变化不大。

  周亮摸了摸自己的挎包,里面还有钱包和手机,他拿出手机一看,有WIFI,但没信号,看来自己的这张移动卡已经不能用了。

  周亮试着连上WIFI,竟然是免费的。他赶紧搜索了一下自己的名字,没有任何信息,只有十几年前自己写过的文章,并没有地铁站出事的任何消息。按照之前看穿越小说的经验,这种现象说明,他还有可能回去。周亮稍稍有些轻松,来到未来纯属偶然,而且不可能时间太长,那就赶紧了解一下,走得时候一定带一份过去10年的股票波动记录,回去就发财了。周亮一边想一边向外走。

  他注意到,2025年的北京宣武门变化不大,对面那个新华社的大楼还矗立在那儿,只不过上边的名称不见了,改成了国家媒体中心第三工作部。街上的汽车还是很多,只不过和11年前比,多了一些不认识的小车,凭专业知识,他注意到,这些小车不少是电动车。

  地铁口边上新修了一片草地,草地边上有几个长椅。一位有60多岁的老者正坐在椅子上看报纸,一条卷毛狮子狗蹲在椅子旁边。周亮走过去的时候,狮子狗使劲盯着他看,并忽然冲着他叫起来。狗的叫声惊动了老者,他抬头打量了一下周亮。周亮赶紧走过去和老者说,我能看一下这份报纸吗?

  从老人手里接过这份今天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厚厚的有20多个版,3版一条新闻吸引了周亮——《美国特斯拉正式宣布破产》。

  周亮急忙坐下来,认真的读起来……(待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电动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