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万向与菲斯科外传:当屌丝娶了御姐

2014年04月02日11:00   轮语汇  作者:王超   我有话说

  请先让我用一句名言恭喜万向:“So dickful you are, did your parents know it?”

  菲斯科不是越南新娘,却也是明码标价,鼓励竞拍,谢绝团购。通常来说,多数金发碧眼胸器毕露的美国女都是低智商,在现实中,中国男人视其为女神,却深谙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道理。

  古语有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万向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封建思想是糟粕。抛开智商不谈,异族通婚的后代至少能拿美国绿卡,就算只能混在中国也是外宾。电动车是热门,虽然菲斯科的品牌不强名声不大,但在中国,钱多人傻或未富先奢的主应有尽有。紧跟新能源政策东风,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展现民营企业的自信和民族气节,向国际市场进军;在合资股比即将放开的危机下,展示中国企业收购海外品牌的豪迈,这可都是实打实的正能量啊。谁要多嘴,谁就是跟中国民族产业过不去。

  连篇累牍的行业分析稿,阐释万向收购菲斯科的正面意义,探讨国际制造转型、新能源弯道超车这些“高大上”,我们是不是已经读烦了,那就来憧憬一下万向与菲斯科的婚后生活吧。当屌丝娶了御姐,结果注定是悲剧。

  所谓美女,大都是化妆品的奴隶。这句话是真的,用在菲斯科这个人造硅胶美女身上,就更贴切不过了。万向收购来的菲斯科外观设计与技术发明专利,实在称不上什么武林秘籍,相比在电池控制系统上尚有造诣的特斯拉,菲斯科则是以外观专利为主,这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万向是没钱找宾尼法利亚还是乔治亚罗?美国是一个极为注重专利权的国家,每年授权的专利就有几十万个。视国外专利为圣经的中国车企们,现在可以看清现实了。

  其次,菲斯科的电动增程式技术,这玩意不新鲜,大部分传统跨国车企都掌握这个技术,在市场应用上还不如混合动力。至于前格栅、后视镜、智能钥匙、变速杆和车轮等设计专利也要拿出来忽悠,简直就是要逼人骂娘:“我都脱光了,你给我看这个?”记得几年前,某日本车企高层就曾放话,“中国人不需要ABS等‘先进技术’,他们更需要价廉物美的车”。殊不知类似这样的鬼话蒙骗不了中国消费者,却能让一众媚外的中国企业患上“中二病”。

  有人说,万向虽是中国民企中的零部件巨头,但还是患有“技术空心病”,与其他零部件企业一样,产品附加值低、核心技术缺乏。万向收购菲斯科,真是为了改变中国零部件业的弱势吗?从其高价购买空壳美人菲斯科来看,“挤破脑袋也要做轿车”才是真的。现在能让中国企业收购的海外公司不多,那些经营不善要变卖的,其实都是像柯达一样,被产业抛弃的落后产物。披上新能源马甲的菲斯科也是一样。

  不是万向不明白这个道理,而是它等不及了。现在格局已定,出手再阔绰,汽车业也未必有它的位置。在此提醒万向,如果菲斯科真的卸了妆,你拉灯都不管用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