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云珠奖”是由广州日报《车天下》发起并主办、新浪汽车协办的一个汽车设计类奖项。自2009年启动以来,一直坚持专业、学术、严肃立场;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倡导设计创新,鼓励本土设计力量。除“特别概念车”奖项针对广州车展全部参展概念车外,其他奖项只针对国产车型。2013年度“云珠奖”评选,于12月9日正式启动,经过评委筛选,38款入围车型已经诞生,现正接受网络投票,欢迎广大网友为自己喜爱的车型投上一票。

创新性-25分

局部或整体创新,这种创新本身是否具有生命力?中国本土设计元素的应用;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

美观-25分

符合美学基本原理,比例协调,好看;强烈的质感、完美的细节处理。

功能性-20分

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功能和艺术的结合。

经济性-15分

工程上易于实现,满足大批量生产要求,符合市场需求,有能够降低生产、制造和使用成本的设计。

情感表达-15分

体现了什么样的文化或情感内涵?这种内涵是否容易被感知,对消费者的功能性以外的情感需求的满足程度。

  • 12月2日:主办单位海选出各个级别五款入围车型
  • 12月9日-20日:网络投票
  • 12月23日:根据投票,结合专业评审意见,给出各奖项得主
  • 12月30日:公布结果
  • 评选对象
  • 本年度(2012年11月~2013年11月)在中国内地生产、上市并销售的乘用车。
邓海山

广州美院工业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主任,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会员,AUTO(R)欧洲最佳设计车型奖评委。

郑铮

著名产品设计师、广州立品品牌策划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