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球首次试驾起亚K5

志在进取 新浪海外试驾起亚K5

迪拜是中东地区著名的金融中心和旅游城市,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豪车,起亚敢于将K5的全球试驾会选在这个地方,的确是需要一些胆量的。

K5的车身上依旧挂着OPTIMA的名字,所以当我在还没有亲自接触到这款车时,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不过是远舰的升级换代车型。后来韩方的工作人员特意强调,无论是底盘调校还是动力匹配,K5都与远舰毫无瓜葛,完全是一款全新车型……[全文]

体验试驾起亚K5外观篇 更多>>

演绎着强烈的欧式风格

    最近韩国车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大胆了,似乎已经逐步走出了模仿的阶段,而且像很多德国品牌一样,越来越重视自己家族特征的传承。

    K5让人看一眼就知道是起亚家族的车,那个多边形的中网形状从福瑞迪开始,到后来的秀尔、智跑、凯尊一路沿用下来,感觉像是一个人在抿着嘴。

    与中网一体化设计的前大灯采用了熏黑材质,修长的造型从视觉上将车辆横向拉伸开来。实际上这款车的宽度也达到了1830mm,这个参数介乎于凯美瑞和雅阁之间。

    K5整车采用最流行的溜背造型,很像目前国内炒得火热的某款车。尽管整车长度达到4845mm……详细>>

体验试驾起亚K5内饰篇 更多>>

内饰风格更倾向于驾驶

    K5的内饰采用的是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不对称式的中控台打破了我们一贯的审美标准,并且整个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了9.6°。这种设计显然更加突出了整车的驾驶取向。

    中控台占据了非常大的地方,同时界面上所有的按键也都十分宽大,在熟悉按键位置后误操作的几率被大大降低,但是中控台整体显得过于复杂化,很多按键其实可以集成为一个。

    我所驾驶的这辆K5为了凸显豪华依旧采用了黑色的实木装饰,但好在并没有滥用,只是在门窗键区、方向盘、档把及底座适当点缀了一些……详细>>

体验试驾起亚K5配置篇 更多>>

实用配置呈现高性价比

    韩国车一直以来都是以丰富的配置为卖点来抢回自己的市场。

    仪表盘上的彩色液晶屏幕很吸引眼球,可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行驶里程、温度、平均/瞬时油耗、剩余燃油行驶里程等等,只是在定速巡航的时候并不能显示出当前设定的速度,这一点让人十分不解。

    方向盘的设计比较独特,将整个键区分成四个部分,常用的定速巡航和音响控制分别被设计在3、9点的位置,而不常用的蓝牙电话和车辆信息查看键责备安置在靠下一些的位置。功能划分十分的明确。

    我所驾驶的这辆车并没有配备大尺寸液晶屏幕,音响主机为6碟CD机……详细>>

体验试驾起亚K5性能篇 更多>>

底盘悬挂舒适动力一般

    目前已知的K5拥有两款动力输出,分别是2.0L和2.4L汽油发动机。我们试驾的这款是动力较好的2.4L,最大马力为178HP(英制马力单位),约为133千瓦。

    行走在迪拜热闹的市区内,在6速自动变速箱的积极响应下,转速一直维持在2千转左右,胎噪和发动机噪音被隔绝在外面,整车隔音做工都比老款远舰有了很大的进步。

    随着车队驶入沙漠,我们的车速开始提高,当车速超过100之后风燥开始显露出来,盖住了其他的噪声,当然这并不是说噪音有多大,只是其他部分做的可能要更好些,风噪的控制水平与同级日系车相差并不大。

    起亚K5的悬挂被调教的依旧偏于舒适……详细>>

微博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