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

设计驱动汽车未来 首届汽车设计论坛落幕

9月24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办、汽车头条全程承办的“设计驱动汽车未来——2015首届汽车设计论坛暨‘蓝瓴’汽车设计奖颁奖典礼”于北京瑰丽酒店盛大开幕。同时,荣获“蓝瓴”汽车设计奖各大奖项的优秀车型也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

致辞

孙群:设计成为汽车产品的核心价值

北京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被邀请加入世界设计周的城市,也是成为亚洲具有最大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和展示交易服务的平台。北京国际设计周创始之初,今推出了汽车设计的论坛,迎来了蓝瓴奖。在今年的论坛上,国内外的设计精英共同探讨世界汽车设计趋势,希望诸位发挥专业所长。

张耀东:汽车设计驱动未来

今天的主题是汽车驱动设计未来,过去几年里,汽车设计的发挥空间,想象空间的价值,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汽车设计市场会更大,我们汽车生活会更美好。这是我们这次论坛的初衷,我们举办蓝瓴奖的活动,为了鼓励我们汽车设计的优秀人才,能够用他的作品,用他们的理念,推进汽车生活,让我们的汽车生活更美好

主题演讲

Alessi:设计不止是营销的工具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样一个概念,就是情景设计。通过这样的情景设计,我们可以在现在的当今的各种不同的产业当中进行设计。接下来我还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汽车产业,或者在运输业目前进行的一些重点的研究。最后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过去十年当中我们进行这样的设计的整个流程和过程,同时介绍一下商业设计如何发挥它的作用。

李洋:奔驰不止于得体 是梦想的座驾

对于设计师来说,汽车设计是最具有挑战性,最诱人的挑战性工作之一。今年前6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同比增幅销量达到了66%。人们说它的设计真漂亮。我的观点就是就汽车设计而言,令人屏息的设计并不只是让人们拥有一件称心的产品至少梅赛德斯奔驰不是这样认为的。他告诉人们,一部得体的车和一部梦想座驾到底有多大的区别。

刘恩弘:打动年轻人才能捕捉设计潮流

Lannia这台车我们设定给年轻人在轿车市场,年轻人非常难满足,轿车市场是非常沉重的市场,我为什么挑这么艰巨的任务折磨自己?因为未来超过一半是年轻人的天下。在轿车市场上,仍然占了最大的数量。所以很自然我们选这两个当做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要做突破,要有新的idea去吸引年轻人,我们靠的就是创新。

跨界设计沙龙“设计未来·寻道”

颜值只是表象 激情理性才是汽车设计之道

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创意设计经理刘恩弘、北京现代造型设计部部长全承烈、Crossboundaries建筑事务所合伙人董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肖宁,以及嘉宾主持汽车头条App联合创始人、总编辑、著名汽车媒体人、车女婿创始人武卫强以“设计未来·寻道”为议题带来热烈讨论,从设计美 学、实用性与前瞻性等多个维度进行探讨,将全球汽车设计风格的趋势与未来呈现于大家眼前。

跨界设计沙龙“设计未来·融合”

自主品牌抄袭:好的设计会有相似之处

跨界设计沙龙“设计未来·寻道”以热烈讨论为大家带来设计界的最强音,随后,吉利设计中心上海外饰设计总监黄宁、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造 型部创意室主任设计师宣钢、众建筑/众产品联合创始人臧峰、澳大利亚华裔跨域设计师和创客白林松以及嘉宾主持汽车头条内容总监陈卓,以“设计未来·融合” 为主题的跨界设计沙龙继续为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带来更多“干货”。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