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日之功 千万网友揭密真实油耗
    随着国际油价持继攀升,国内油价也首次迈入了6元大关。面对日益增长的油耗成本,消费者也开始日益重视所购车型的油耗表现。然而,出于各种原因,厂家或第三方给出的油耗参考往往并不能反映车辆的真实情况。基于此,新浪汽车全面整合了4年以来积累的网友真实车辆油耗及养车费数据,推出了[油耗查询]、[养车费查询]两大产品供网友查询车主油耗记录。同时,为方便网友查询到所需要的数据,新浪汽车近期将推出以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MPV、SUV等为分类的“网友揭密真实油耗”系列专题。
车型油耗查询
查询油耗
点击查询油耗
养车费用查询
查询养车费
点击查询养车费
别克新凯越
凯越1.6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6.5(9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网友提供的2318个数据中,新凯越手动1.6百公里油耗集中在8-9升(533人,占23%)、自动档在9-10升(557人,占24%),大部分油耗数据集中在7-10升之间。
 
伊兰特悦动
悦动1.6网友油耗柱状图
官方:6.0(9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共有1728名网友参加了悦动1.6手动的油耗调查,其中百公里7-8升(424人,占24.5%)、9-10升(360人,占21%)、8-9升(340人,占19.7%)列前三名。
 
骐达
骐达1.6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5.6(9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在329条骐达1.6使用油耗中,百公里耗油6-7升(共104人,占31.2%)、小于6升(共75人,占22.8%),百公里油耗在6-8升区间的,占75.4%
 
新威驰
新威驰1.6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6.4(综合路况)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在网友提供的41个数据中,新威驰1.6百公里油耗主要集中在6-7升(17人,占41.5%)、7-8升(9人,占22%),6升以下(8人,占19.5%)。
 
金九官降车型推荐
奇瑞QQ
赛威
比亚迪F3
长城嘉誉
竞速
天语SX4
天语SX4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5.2(9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在686个数据中,天语SX4百公里油耗集中在7-8升(204人,占29.7%)、6-7升(142人,占20.7%)。百公里油耗6-8升的区间占67%
 
马自达2
1.5马自达2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5.3(9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在网友提供的28个数据中,1.5升马自达2的百公里油耗主要集中在6升以下(共18人,占64.3%),该数字凸显出马自达2的燃油经济性优势。
 
Cross Polo
Cross Polo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5.5(6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在62个数据中,CrossPolo百公里油耗集中在9-10升(15人,占24.2%)、小于6升(12人,占19.4%)。个别油耗与个人驾驶方式及天气路况有关。
 
骊威
骊威1.6网友实际油耗柱状图
官方:6.2(90km等速) 点击查看实际油耗
在网友提供的520个数据中,骊威1.6百公里油耗主要集中在6-7升(176人,占33.8%)、7-8升(112人,占21.5%),网友上传的主要油耗数据集中在6-8升间。
 
总结:
    本次调查车型主要集中在10万元级别的家用紧凑型车,包括“新三样”代表车型的新凯越,伊兰特悦动,新威驰,以及近期流行的跨界小车天语,Cross Polo在内的8款热门车型,排量主要集中在1.6L。从网友上传的数据看来,日系车的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高于其他车型。新威驰,马自达2,骐达的城市综合油耗集中在6—7升左右,在油价飞涨的今天,油耗确实是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而韩系悦动的优异性价比,别克新凯越的品牌号召力,也为其占领市场提供着有力的支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