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勇士 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
旖旎春光,与浪漫邂逅,这次相遇在绿色之城南宁,主人公是具有浪漫气质的东风标致307两厢。于08年2月隆重上市的307两厢是东风标致继07年9月推出 的三厢版之后的版本,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车型,此次上市共有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十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0.98-16.98万元。为东风标致开拓出全新的 细分市场。
     此次试驾路线是由厂家精心设计,结合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蜿蜒山道。线路曲折而不失美景,享受春光美景的同时,让东风标致307两厢得以完美诠释,让我们来慢慢了解他吧。 [实拍图][资料图][视频]
                         [文/摄影/专题制作:赵京]
相关链接

东风标致

标致307论坛

标致307两厢外观
307两厢
标致307两厢
尾部
狮子徽标
尾部
时尚外观
时尚外观 原汁原味
    外观设计不必多说,将法国人的浪漫气息完美的融入在车身设计中,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以4条平行镀铬装饰条形成一张夸张的大嘴,与狮牙"般的镀铬圆 形雾灯设计想结合,气势逼人。随车身弧线上眺的狮眼大灯凹凸有致,散发炯炯目光,霸气十足。LED风格的后尾灯采用了镀铬红宝石般的光滑棱镜镜面处 理,晶莹剔透。同色扰流板提高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气流稳定性(低配车型没有绕流板)。高配车型配备16英寸铝合金轮毂+205宽胎;低配车型配备的 只是195 65R15+五辐轮毂。侧面看就象大号的206,但尾部侧面线条象206与高尔夫的融合,偏硬朗。
     三厢版的尺寸为4481/1746/1526mm,两厢版本有略微 改变,寸是4212/1762/1531mm。两厢版本看上去更加的协调,美观,不仅仅是符合我们审美习惯的原因吧,我想多半是因为他原汁原味的魅力。
[参数配置][上市专题]
标致307两厢内饰
丰富内饰
钛金内饰时尚动感 与三厢一致
    内饰和三厢版本相同,钛金内饰时尚动感,高配车型为黑色内饰,低配车型是浅色内饰。智能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能对车内左右两个区域的温度分别 进行调节,外部压缩机可将车内温度与驾驶者给出的调温指令进行比对计算,精确调节保持室内设定温度的适量冷气,减少能量和燃油的不必要消耗。带 限速器的定速巡航、防眩目后视镜、自动蝶形雨刮器、自动大灯、锁车后外后视镜自动回收。雨刮开启时,挂倒档后雨刮会自动启动。后备厢为大角度掀 背设计,空间宽敞。后排座椅可4/6分折放倒,空间瞬间加大,搬家购物最合适不过了。
    倒车雷达分声道提示,左边有障碍物,左边喇叭响,距离越近声音越急速。车载电话系统方便操作,塞入sim卡即可实现通话,黑色按键与直立式DVD显示 屏科技味道十足。手套箱内配有一个专用接口,用来连接各种音响视频设备。十档位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设计,尺寸之大堪称同级别车型之最。泊车熄火 后,可以长按遥控钥匙关闭天窗。
     外后视镜调节幅度偏小,需要适应。紧急刹车时,尾灯频闪,提示后车注意。运动座椅包裹了高档真皮织物双重材质,加上铝质踏板,搁脚板和防滑橡胶 脚垫,凸现出东风标致307两厢独有的运动气质。当车受到撞击,方向盘收缩,座椅下沉,腾出安全空间;同时,左脚的踏板水平位移,避免折断脚踝。
新标致307两厢动态
性能篇
运动舒适 浪漫风情
    进入了蜿蜒的山道,他撕掉了他温柔的面纱,浪漫的外表再也掩饰不住他狂野运动的内心(2.0 升排量的发动机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发动 机,用轻型合金制成,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最大功率达到108kw(147马力),扭矩在4000tr/mn转速时达到峰值的200Nm,并且在2000-5000rpm的区间 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降挡提速,动力瞬间迸发,底盘硬朗,侧倾适度,油门响应敏捷、刹车有力,要不是两厢307的ESP在时速50公里以上自动开 启(时速50公里以下可手动关闭ESP),不能强行关闭,我相信我的同行、掌握着我的小命的哥们,会毫不留情的关掉它,去充分享受头文字D给他带来的快 乐,好在我对标致的品牌和他骨子里的运动性能比较信任。还有他采用的HLE高强钢板整体钢架“笼式”车身结构和前排双气囊+侧气帘+侧气囊(6气囊) 的超安全配置,让我紧张的肌肉慢慢得以放松。
    午饭过后,终于轮到我来体验一下浪漫背后的汹涌。发卡弯、掉头弯,上山下山连续的急弯,标致307都应付自如。高速公路表现更加平稳,风噪较小,方 向盘轻重适中。三厢307的操控就可圈可点,当时在青岛山路试驾就留有印象,去掉了尾部的两厢307更是如鱼得水,把操控性发挥到极致。原来只有在生 命掌控在自己手中的时候,你才能分心去享受驾驶所带来的无限乐趣。美中不足的是座椅包裹性不强,为其运动型多少打了些折扣。
     随着两厢307的投放市场,国内两厢车市场又出一支迟到的生力军,目前价格区间为10.98-16.98万元,与两厢福克斯和马自达3将形成势均力敌之势,个人 认为无论是外观和内饰配置都略强与对手,相信具有浪漫外表和澎湃心脏的两厢307,会象勇士一样,一往无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