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这些热门车型购置税减半啦!

全国范围内,新能源车不限购不限行,到2017年,全国要基本淘汰黄标车;从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免掉一半的购置税!自吸和增压不做区别。市面上哪些热门车正好能满足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哪些大几十万的豪华车能顺势省钱?有没有您中意的车型呢?请看这份盘点!

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优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一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举措。会议认为,促进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淘汰超标排放汽车,有利于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和消费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自主车企看好购置税减半新政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新浪汽车表示,政策的出台是继国家对股市、楼市刺激之后,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的延续。从国家选择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的意图来分析,这部分排量区间车型每年的销量规模在1300万台左右,只要能拉动10个百分点的消费,就意味着几千亿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

市场背景

政策解读:调整为重救市为辅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形势非常严峻。从5月开始,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负增长。轿车市场更是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负增长,截至目前,除了1月份实现增长之外,2015年更是连续7个月负增长。中国汽车产业链条非常长,牵涉到的利益非常广泛。由于整个国民经济经济增长乏力,更需要像汽车产业这种支柱产业的增长来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

汽车救市信号大过新政策本身

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层面对1.6升及以下乘用车实施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所释放的救市的积极信号远远胜过政策本身。这也是中国汽车行业出现放缓乃至下降拐点后的惟一利好,堪称救市的招牌动作。此举同时表明,对于汽车行业出现的情况引起了国家最高层的关注。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助推车企决战四季度的总动员。

国务院三箭齐发提振国内车市

9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新能源汽车、小排量车车购税减半征收和加快淘汰黄标车三项举措。有分析认为,这是自2009年国家推出振兴汽车产业规划以来,再一次出手扶持汽车产业、扩大汽车消费。此举充分说明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产业,在推动经济增长和拉动内需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企业回应

奇瑞:政策受惠企业全部产品

自主品牌车企普遍看好政策的刺激作用,奇瑞总经理助理金戈波表示,国务院出台的新政,更坚定了奇瑞走节能环保的信心。他谈到,低迷的车市需要政策激活,车购税是消费者购车除车款外最大的消费。对奇瑞而言,此政策覆盖了几乎全部的产品。

东雪:动力总成升级受益政策

对于此次政策调整,东风雪铁龙表示,在此次政策调整中,东风雪铁龙无疑是受益者之一,早在2013年,东风雪铁龙在其发布的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中就明确提出,至2015年将全面实现动力总成更新换代的目标。购置税减半,T动力等小排量发动机大有可为。

吉利:销售旺季持续至12月

此政策出台,对各车企销量均产生重要影响。吉利销售总经理林杰表示对于吉利汽车也是利好信息。“自主品牌主要产品1.6以下,从长远看国家减税减轻用户上牌拥车成本,随着车市旺季以及惠民政策可能今年12月结束,车市下半年应会有销量的增长。”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