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009年3月吉利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此后,吉利开始着手整合DIS并在中国大陆开始筹建子公司生产合作DSI最新产品。2010年5月上旬,吉利特邀新浪汽车来到澳大利亚,对DIS项目进行考察。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吉利收购沃尔沃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100%股权。

吉利购中誉汽车
吉利购中誉汽车

建设吉利高端乘用车、商务车、专用车,丰富、延伸吉利产品线。

不支持flash

吉利集团入驻DSI主要内容:

吉利汽车在得知DSI破产消息后果断地提出收购计划,在15个买家中胜出,在不向银行举债的情况下仅用4个月在海外完成融资,全资收购了这家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生产商。

DSI是全球知名的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供应商,拥有完整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系列产品,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在被吉利收购后,DSI有望在两年内恢复年产20万套汽车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规模,并会在中国地区设厂,供应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

扩展阅读--《世界向东》

 在"吉利购沃尔沃案"尘埃落定之际,由易车集团总编辑、易车媒体委员会主席、《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执行出版人吴迎秋主编的《世界向东——聚集吉利收购沃尔沃案》一书将于4月初正式出版。[详细]

各方领导视察工厂

与DSI员工联谊活动

DSI工厂生产线

微博热议

吉利简介 详细>>

吉利简介
吉利简介

始建于1986年,经过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在汽车、摩托车、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汽车电子电气及汽车零部件方面取得辉煌业绩。

董事长李书福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现任吉利集团董事长。哈工大毕业,硕士研究生,经济师职称,台州市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吉利股价 更多>>

吉利成功案例1:收购澳自动变速器公司DSI

09-6-15:收购自动变速器公司DSI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的交接仪式在墨尔本完成。吉利汽车在得知DSI破产消息后果断地提出收购计划,在15个买家中胜出,在不向银行举债的情况下仅用4个月在海外完成融资,全资收购全球排名第二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生产商。

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简介:是全球知名的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供应商,拥有完整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系列产品,在排量为1升至2.5升的汽车自动变速器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

外界评论

成功案例二:收购英国锰铜

06-10-25:收购英国锰铜控股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BH)正式签署合资生产名牌出租车的协议。吉利汽车将与英国锰铜控股组建新合资公司,在中国上海生产久负盛名的TX4伦敦出租车。吉利汽车(0175HK)将占英国锰铜控股(MBH)扩大股本的23%,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英国锰铜控股简介:英国锰铜控股是伦敦上市企业,是英国传统出租车制造公司,拥有近70年的历史,在世界汽车界享有盛誉。双方合资生产的TX4,于1948年投产是经典出租车。TX4自问世后已生产了12万辆。

外界评论

  • 新京报:吉利创造自主品牌并购新模式
  •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给吉利带来的好处远不止挣得关注那么肤浅。与锰铜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黑色出租车”是“创造了自主品牌企业进行合资、海外并购的新模式”。
  • 解放日报:得到的不仅是技术和知识产权
  • 吉利获得和拥有这一品牌的技术和知识产权,零距离接触和吸收世界汽车工业前沿技术,为自主创新提供借鉴,也是实施国际化、全球化的又一次有益的创新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