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注定充满了躁动和激情,啤酒沫和荷尔蒙。
    除了将要在8月召开的万众期待的奥运会,即将在瑞士和奥地利进行的欧洲杯同样是备受众多球迷期待。对于众多资深球迷而言,四年一届的欧洲杯精彩程度相较于世界杯有过之无不及。
    我们期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收获双冠王后在国家队续写自己的辉煌篇章;期待本泽马这位公认的巨星胚子能在欧洲杯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身价;期待法布雷加斯接过西班牙国家队的权杖,打出自己在阿森纳的巨星水准。我们期待那些新星们在欧洲杯的大舞台上横刀立马,一战成名。同样在这个夏天,在不缺热点的汽车市场同样有多款重量级新车陆续登场,整个车市又出现了扎堆上市的现象。于是,我们将近期最受关注的两大热点结合起来,评点下这个夏天最受关注的热点新星和新车。 [全文]
 
 
球星 NO.1 C-罗纳尔多
 
 
球星NO.1 C-罗纳尔多
 
新车 NO.1 上海大众朗逸
 
 
 

关注指数 ★★★★★

  毫无疑问,这个曾经被成为“小小罗”的球员是过去一年里这个星球上最火的足球运动员,他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和勤奋逐渐超越了和他同名的那两位前辈,开始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足球篇章,更何况,他还拥有让无数女性尖叫的面容。
  凭借着英超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凭借着在曼联队无可争议的核心低位,凭借着一个赛季将近40个进球,这个葡萄牙青年终于登上了欧洲足球的巅峰,“金球奖”于他而言已是触手可及。C-罗纳尔多无疑是本届欧洲杯最受关注的球星。[详细]

 

关注指数 ★★★★★

  上海大众的LAVIDA朗逸就像一只鲶鱼,尽管来没有正式上市,可不管是在广告宣传,还是在舆论环境上,却早已将中国A级车市搅得天翻地覆,说他是这个夏天的最受期待车型可能并不为过。
  这款上海大众的首款A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精心打造的全新车型,有望真正成为A级车市场的扛鼎之作。对于一个在国内打拼多年的企业来说,大众的品牌在国人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这是一个重要砝码。[详细]

   
 
 
 
关注球星 NO.2 托雷斯
 
 
 
新车 NO.2 丰田雅力士
 
 
 

关注指数 ★★★★☆

  托雷斯本赛季在利物浦的表现堪称完美,从来没有人能在加盟安菲尔德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能为俱乐部进如此之多的球,托雷斯的表现足以对得起贝尼特斯的信任,也对得起他本赛季英超标王的身份。
  当托雷斯脱下红军战袍穿上西班牙国家队的球衣时,他能否保持在利物浦的出色状态也就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看点。同样,托雷斯潇洒的球风,门前敏锐的嗅觉都让他拥有这无数忠心的粉丝。从马德里竞技的金童成长为利物浦的金童,托雷斯仅仅花了一年时间。 [详细]

 

关注指数 ★★★★★

  丰田的品牌号召力加之雅力士本身的产品卖点,在油价飙涨的当今社会,谁能小视雅力士的到来?据了解,雅力士的5款车型中,均搭配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这两种变速箱。1.3L车型仅有一款,发动机采用了VVT-i技术,而4款1.6L车型则均采用了丰田引以为豪的双VVT-i技术,其4速自动挡为其销售的主力车型。
  尽管是一款小车,新款雅力士的长度比上一代增加了110毫米,宽度增加了35毫米,高度增加了30毫米,轮距加长了90毫米。[详细]

   
 
 
 
关注球星 NO.3 本泽马
 
 
 
新车NO.3 上汽荣威550
 
 
 

关注指数 ★★★★☆

  里昂小将本赛季迅速窜红,不但在联赛中帮助里昂再夺法甲冠军,实现了法甲七连冠,在冠军联赛对阵曼联的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本泽玛已经吸引了众多豪门俱乐部的注意,但是里昂已经宣布其为非卖品,并完成了与本泽玛的续约。
  本赛季亨利、阿内尔卡状态不佳,欧洲杯无疑是本泽马一飞冲天的绝佳时机。本泽马的表现也引得数家欧洲豪门竞相争夺,看看里昂主席傲慢的回答吧:“低于6500万欧元的报价,我们听都不想听。”这就是本泽马自身价值的体现吧。[详细]

 

关注指数 ★★★★☆

  经过长期的造势之后,荣威550终于要和消费者见面了。这是继荣威750之后,上汽集团推出的第二款荣威轿车,这款被冠以全数字化美誉的轿车采用了相当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整体设计水平达到本土品牌中的最高水平。
  数字智能科技与高性能的集合,无疑使荣威550在兵家必争的中级车市场优势突出,成为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一。“D5全时数字轿车”便是荣威550最大的亮点之一:“可扩展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整合车辆状态。[详细]

   
 
 
 
球星 NO.4 法布雷加斯
 
 
 
期待新车NO.4 宝马1系
 
 
 

关注指数 ★★★★☆

  温格成就了法布雷加斯,西班牙小将在教授的战术体系中表现的游刃有余,以及超乎其年龄的卓越控制力。但是反过来说,法布雷加斯的迅速窜红有再次证明了温格无愧为当今足坛的伯乐。
  尽管西班牙队类似小法的中场众多,但如果小法能拿出赛季初在阿森纳的顶级表现,他将真正提升西班牙队的中场实力。法布雷加斯的中场串联将是西班牙进攻体系的核心所在。他与锋线上的托雷斯能否改变西班牙逢大赛便疲软的面貌,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看点。[详细]

 

关注指数 ★★★★☆

  对于中国逐渐升温的两厢车市场来说,宝马1系多少有些姗姗来迟。作为家族中个性较为鲜明,运动特质更加强烈的紧凑轿车,宝马1系在操控性能上的优势也十分非常明显。不过,与此对应的是,他的价格也着实不菲。
  宝马1系是一款走高端路线的性能轿车,它的强项在于操控、在于对驾驶乐趣的一种表达。不过对于喜爱驾驶乐趣的人士,宝马1系运动型还是非常有吸引力,即使价格达到45万元,仍然会得到很多追求驾控乐趣人士的喜爱。[详细]

   
 
 
 
关注球星 NO.5 里贝里
 
 
 
新车NO.5 广本新飞度
 
 
 

关注指数 ★★★★☆

  尽管外号“刀疤脸”的里贝里长的跟帅气丝毫搭不上边,但他是真正的实力派选手。以创纪录的身价加盟拜仁后,迅速融入球队,体现出符合其身价的顶级表现,他和托尼、克洛泽组成的攻击三叉戟威力无比,横扫德甲赛场。
  回到国家队,里贝里能带领迅速承担起法国队中场核心的重任,带领法国队这支夺冠热门走到最后,是欧洲杯的一大看点。里贝里在法国队的“后齐达内时代”被寄予厚望,在欧洲杯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上,他是否能让法国人忘掉期待内呢?[详细]

 

关注指数 ★★★★☆

  作为换代车型,新飞度的变化可以说不少。从日本推出的车型来看,无论外形,或是内饰均有了大幅度的调整。而引擎方面,虽然仍旧使用1.5和1.3升的排量,不过都将引入i-VTEC技术。
  尽管目前对国产飞度的情况还不清楚,但是从国内消费者对于两厢车的使用习惯来推断,广本投产的新飞度也将尽可能的“忠实原著”,同时,还可能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配置上进行调整。从国产新飞度在北京车展的亮相来看,关注度不低。[详细]

   
 
 
 
关注球星 NO.6 伊布
 
 
 
期待新车NO.6 新天籁
 
 
 

关注指数 ★★★★

  伊布总是不会缺少吸引人眼球的新闻,刚刚与国米续约的他现在正是春风得意,1200万欧元的年薪足以让他笑傲欧洲足坛。当然,这也是他自身的实力争取来的,最后一轮最为关键的两个进球,确保了国米连续三年的联赛冠军。伊布迅速成为了国米球迷的新宠,莫拉蒂为这种球员多花点钱也可以理解。
  在国家队层面,伊布也从不缺少吸引人注意的表现,屡屡有2000年欧洲杯时对意大利时“蝎子摆尾”式的进球,今年的欧洲杯,伊布又将带给我们什么独特的创意进球呢?[详细]

 

关注指数 ★★★★☆

  作为日产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中高级车型,新天籁具有很强的“水土适应性”。不但外观、内饰参考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在CVT、悬挂和安全性方面也充分考虑了中国的使用情况和心理诉求。
  在新天籁的配置和产品的组合策略公布后,可以预计到新天籁2.0L的价格很可能将探到18万元的底线。利用全新天籁上市的契机,东风日产终将抛开品牌高高在上的主观意识,用产品+配置+价格的竞争优势,去换得中高端车市的更大市场空间。[详细]

   
 
 
 
关注球星 NO.7 皮耶罗
 
 
 
期待新车NO.7 名爵MG3
 
 
 

关注指数 ★★★★

  将皮耶罗列入这个名单更多是因为他代表了一大批这个年龄段的球星行将谢幕,他们曾经辉煌过,如今终于走到职业生涯暮年,这无疑都是这代球员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
  关注皮耶罗、范尼、马克莱莱、亨利等人的表现,无疑也是这届欧洲杯的一大看点。同时,皮耶罗能否改变在国家队疲软的表现,也值得我们关注。不要忘了皮耶罗是本赛季意甲的最佳射手,在他这个年纪,在多数人已经认为他不行的时候,这个意大利人硬用自己的出色表现为自己争得了最后一次机会。[详细]

 

关注指数 ★★★★

  MG3备受市场关注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小型车市场推出的又一款新品车型,在上南深度合作后,这也是名爵推出的第一款车型。MG3 SW是一款融合了运动型两厢轿车与城市SUV的跨界设计车型。
  在外观和内饰上,MG3 SW首次将205宽胎、16寸轮辋和前后副车架等装备引入两厢车,还添加了四轮碟刹铝质行李架,前后大包围等。该车定位于国内主流A级与A0级两厢车区间,因此MG3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在标致206、雪铁龙C2身上。[详细]

   
 
 
 
关注球星 NO.8 纳斯里
 
 
 
关注新车NO.8 骏捷FRV
 
 
 

关注指数 ★★★☆

  同样来自马赛,同样是阿尔及利亚后裔,纳斯里20岁不到就被法国人冠以“齐达内”接班人的称号。的确,这位小将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彩,在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尽管是替补出场,可他一出场就立即盘活了法国队整个中场,出众的过人技术,流畅的带球令人印象深刻。他能在欧洲杯上一战成名吗?
  纳斯里现在欧洲最有天赋的一帮年轻人的代表,如果能在欧洲杯这个大舞台上有精彩表现,无疑会引来众豪门的追逐。但如果纳斯里有好的表现,马赛又有坐地起价的机会了。[详细]

 

关注指数 ★★★★

  定位于“国民精品车”的骏捷FRV,理应就有精品车的精髓所在。骏捷FRV的定价避开了骊威、POLO等车型的市场空间,是一款国名大众“买得起,用得好”的两厢车。
  对于竞争激烈的10万元车市,华晨找到了一个全新的增长空间。骏捷FRV拥有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手笔的外观造型、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字格栅;内部空间方面,中华骏捷FRV采用了国际先进的人机工程学分析软件,使得整车空间设计更加符合中国人特点及消费习惯。[详细]

   
 
 
 
关注球星 NO.9 切赫
 
 
 
新车NO.9 国产雪铁龙C4
 
 
 

关注指数 ★★★☆

  尽管切尔西输掉了莫斯科的点球大战,但是切赫奋力挡出特维斯和卡里克联合轰炸的那两次神奇扑救就足以证明切赫是世界最佳门将之一。
  随着以内德维德、波波斯基为代表的一批捷克球员的退出,捷克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本届欧洲杯上捷克队究竟能走多远,在一定程度上要看门神切赫的发挥。如果届时罗西基、扬科勒等球星能够助切赫一臂之力,捷克队并非没有上演黑马神话的可能。既然希腊都能在上届欧洲杯夺冠,捷克为什么不可能呢?[详细]

 

关注指数 ★★★☆

  2005年诞生的雪铁龙C4终于走进了中国市场,之前进口的运动车型毕竟只能算是小众的车型。此次C4的国产标志了雪铁龙未来几年多款车型陆续引入的开始。
  C4拥有操控简便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特制的香水挥发器以及配有花粉过滤器的双区独立调温自动空调系统,具有法国车的标准特点。国产C4将搭载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上市时将有三个级别的车型,系列车型预计售价11万元至17万元左右。 [详细]

   
 
 
 
关注球星 NO.10 皮尔洛
 
 
 
新车NO.10 F3-R自动挡
 
 
 

关注指数 ★★★☆

  尽管意大利世界杯夺冠时,卡纳瓦罗凭借队长身份囊括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但在很多球评家眼里,皮尔洛才是意大利队无可争议的核心。
  AC米兰后腰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攻防转换核心,技术出色,头脑冷静,传球准确,可以说意大利国家队近年来战绩出色与皮尔洛是分不开的。再加上身边有敢打敢拼,意志坚强,防守凶悍的加图索,使得皮尔洛能够得到更大的发挥空间。唯一值得担忧的是,AC米兰本赛季境况不佳,也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皮尔洛的状态。[详细]

 

关注指数 ★★★☆

  比亚迪F3-R自动挡外观方面将有显著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隔栅上,而且会换上比亚迪新标,加上流畅的车身、动感的尾部,整车造型看起来更时尚动感,设计风格更加符合F3R年轻的品牌定位。
  在动力方面,F3R自动档将采用1.6L三菱4G18发动机,匹配原装进口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73.5KW,百公里油耗仅5.1L。F3R自动档的改进还在于对底盘的重新调校和优化,更符合中国道路状况,在提高舒适性同时,分别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详细]

   
 
专题制作:顾华军 新浪汽车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