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自驾达人系列之房车走天下:家在路上
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开着房车去旅行仍然只停留在渴望与梦想的阶段,但有这样一些时尚先驱者,已经实践了房车旅行的梦想。
    新浪网友“家在路上”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房车自驾旅行爱好者,从2007年8月1日由北京出发,开始了他为期55天的房车“西游记”,在全程没有后援,没有营地支援的情况下了,他和他的房车一路风餐露宿,途经了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内蒙8个省份,全程17000余公里。最终完成了这次新疆之旅,然后这对于他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和尝试,更多的梦想和旅行正在进行着……
    详细家在路上的新浪博客 我爱自驾游博客圈
自驾达人“档案”
“家在路上”
  • 我追求心在路上的感觉,永远走下去,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详细]
自驾达人“脚印”
 
不支持flash
  •   河南6日游路书
  线路:
北京→郑州→荥阳→登峰(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云台山)→北京 …详细
  路程:1800公里
  行程:6天
  •   新疆自驾线路
  线路:
北京→兰州→西宁→叶城 →喀什→阿克苏→巴音布鲁克→伊犁→塞里木湖→乌鲁木齐→莫高窟→北京 …详细
  路程:17000公里
  行程:55天
  •   川滇自驾线路
  线路:
北京→西安→九寨沟→成都→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贵阳→重庆→神农架→十堰→京珠高速→北京…详细
  行程:43天
自驾达人“语录”
至今走了近3万公里的爱车
儿时有很多的梦想: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浪迹天涯,四海为家。我爱上了自驾车旅游,一路下来领略大好风景的同时我就在想如果有一辆房车就好了,就可以搬家旅游了,于是我回来以后就开始自己动手找资料,自己还画了很多的图,找适合改装的车,但一直没有动手的原因是感觉这样不专业……[详细]
 
自驾达人“梦想”
营地应该建在城市的边缘
目前国内真正有房车的人并不多,有了房车真正把他当做运动,当作旅游工具的就更少了,其实房车不仅仅是一个旅游工具,她对我们国人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目前很少的最直接原因是大家还不知道怎么来玩房车,就是说房车怎么用,如何使用……[详细]
 
为什么要开着房车去旅行?
选择房车旅行的理由
选择房车旅行的理由
不知道在旅途中哀叹腰酸背痛脖子抽筋的人究竟有多少,但可以肯定数量一定不少。于是聪明的人们发明了旅行枕头这种便利的小物件,但俗话说得好,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要是能在漫长的旅途中轻松惬意地想坐就坐、想卧就卧,那感觉一定相当不错。其实,房车就能满足大多数人对舒适旅途的一切要求。 查看选择房车旅行的理由
房车旅行小贴士
房车旅行小贴士
开着房车去旅行自然是惬意之事,可是在享受旅途生活、饱览湖光山色的同时,也别忘了房车旅行的注意事项。[详细]
  • ·下雨时要转往避雨处,打雷时应尽快避入车中或避雨木屋,切勿在森林中避雨。不要单独行动,以免发生危险无人救援。
  • ·穿长袖衣,预防擦伤和虫咬伤,最好能带些防蚊药品。
  • ·如计划自己做饭,带齐炊具餐具,有的俱乐部也提供出租。
经典房车旅行故事Ⅰ
开着房车去西藏
开着房车去西藏并非一个梦
这是一个太经典的房车旅行故事。
    主人公薇薇:绝对的个性气质美女;出场房车:相当奢华的07款福特E450总统房车,据说目前国内仅此一辆;线路:从南京出发,走青藏线,一路蓝天白云、风光无限。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就让无尽的美图冲击你的视觉吧!主人公薇薇的博客 同行帅哥笑天行的博客
精彩旅途
去西藏是旅行,也是解毒,解一种中了多年的毒。无数艰险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不怕身体下地狱,因为眼睛要上天堂。
开着房车去西藏
房车旅行的第一夜
川藏线偶遇天上人间
扎营青海湖畔吃西瓜
青海湖-格尔木我心飞扬
享受美景的代价:体验高反
经典房车旅行故事Ⅱ
额济纳最美的秋日图景
在我最喜欢的季节里,利用国庆的7天假期,从北京乘坐房车,来回3000公里,去了中蒙边境的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那里的蓝天白云,黄叶孤城,浩瀚沙海,满足了我对秋天的全部想象,先呈上10幅图景,诱惑,还有感动和神往。
    以此为序,下面还有更多额济纳的秋日记忆。
精彩旅途
国庆节的这趟旅行,是第一次远程房车旅行。我们的车队一行15人,共三辆车,两辆依维柯,一辆福特。
房车自驾醉秋额济纳
房车内部空间扫描
沙漠里的江南奇景
集体房车出游的快乐
唱给胡杨的赞歌
日落黑水城看岁月印记
经典房车旅行故事Ⅲ
自驾房车畅游澳洲大洋路
自驾房车畅游大洋路的体会——非常的爽!
    这种旅行方式最大的优点是方便灵活,既不用事先预定旅馆,也不用根据时间表赶路;第二大优点是浪漫惬意,夜宿在半野外的房车公园,从天窗仰望星空,耳畔听着虫鸣入睡,特别贴近大自然;第三大优点,观赏美景时若天气不好,可以躲在车里,煮杯咖啡悠然欣赏,十分FB奢侈…… [详细]
精彩旅途
在路上,遇到类似的房车迎面驶来,车里的人都会向我们招手致意。我们立刻学会了这个新的“文化”……
更多精彩房车旅行故事
美国人的房车生活
克什克腾房车五日游
西藏房车之旅行记
55天房车自驾四川云南
邂逅自制房车旅游的老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