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受“排放门”影响,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市场公布召回计划,将对1,950辆进口柴油车的发动机控制软件进行修正。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售的车辆未受影响。

大众将在中国召回1950辆柴油车

排放门影响 大众将在中国召回1950辆柴油车

此计划针对中国市场上1,950辆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的进口汽车(进口 Tiguan 汽车:1,946辆;进口 Passat B6汽车:4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售的车辆未受影响;其他进口车辆均未受到影响。

环保部调查“大众柴油车废气作假问题”

环保部就媒体关注的“大众柴油车废气作假问题”进行了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相关问题柴油车型尚未在我国生产,但进口销售搭载在美涉案同款发动机车辆为1900余辆。

大众坚称排放造假是个人行为

10月8日,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就大众汽车涉嫌尾气造假一案举行听证会,大众美国分公司总裁霍恩在听证会上道歉,但他强调,虽然去就知道大众柴油车存在排放超标,但是知道今年9月才知晓是因为舞弊软件才让这些车在年检时超标准过关。

德国检方对大众前CEO文德恩展开调查

据彭博社9月28日晚消息,德国检察机构已经启动针对大众汽车集团前CEO文德恩的调查。因尾气排放作假丑闻,文德恩在9月23日辞去了大众汽车集团CEO职务,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本人是否对排放作假事先知情。

铃木出售大众股份 保时捷增股至52.2%

继大众尾气排放造假门丑闻曝光之后,铃木汽车日前表示将向保时捷SE控股公司出售其所持有大众的1.5%股份,并将从中获利3.04亿美元。当地时间本周六,铃木称已经抛售了4397000股大众普通股,该交易将于9月30日完成。

穆勒出任新CEO 接替文德恩

      在大众汽车当地时间25日刚刚举行的监事会选举中,原保时捷CEO穆勒Mueller获得大多数股东支持,将接替文德恩Winterkorn担任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新任CEO穆勒最为紧迫的任务就是赢回各方信任,丑闻对于大众而言是道德与政治灾难,大众汽车已经对部分高管停职。

名利两空:大众卷入检测门 或成企业最大打击

【作假】大众本土280万辆车涉排放作假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在联邦议会上称 :“在德国大约有280万辆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德国政府也在调查1.2L柴油车是否也涉嫌排放操控。“目前已清楚德国国内车辆也受到这些操纵行为的影响。根据我们现有的了解,这些车辆安装了2.0升和1.6升柴油发动机。”Dobrindt表示。

【召回】大众拟召回1100万辆汽车

北京时间28日消息,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7日报道称,有关大众汽车的尾气检测数据造假问题,该公司已考虑数周内在全球召回约1100万辆汽车。召回费用可能给大众的业绩造成打击。

【牵连】丑闻或将牵连德国政府

有证据表明,德国政府至少在约3个月前,就知晓大众用于检测作弊的失效保护器(defeat device)的生产和使用问题。通过失效保护器,大众的柴油车能轻松通过检测。据了解,这种设备可轻松识别出检测环境与非检测环境,从而“智能”地规避 环保部门监管。

【暴跌】大众在美面临天价罚款 股价跌超20%

北京时间21日下午,大众汽车股票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跌幅扩大至20%。据CNBC报道,大众已通知美国经销商暂停销售部分柴油汽车。此前,美国监管部门发现,大众在部分车型安装了尾气排放年检的作弊软件,大众可能面临高达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罚单】一年半净利润白挣 大众面临180亿罚单

大众此次检测门一旦成立,将面临支付180亿美元的巨额罚单。按照大众集团公布的2014年净利润108.47亿欧元计算,此项罚款约为去年净利润的1.47倍。这次大众的“检测们”事件,绝对堪比2009年丰田汽车的“刹车门”事件,此次的罚款记录,也将刷新了2014年3月美国司法部对丰田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120亿美元。

入美功溃:大众入美一波三折 柴油受挫马失前蹄

【受挫】弯道入美或将功亏一篑

大众在美国摊上了大事。9月19日,以诚信著称的德国大众,因汽车产品在美销售时隐瞒环保问题,而受到立案调查,罪名一旦成立,将面临支付180亿美元的巨额罚单。按照大众集团公布的2014年净利润108.47亿欧元计算,此项罚款约为去年净利润的1.47倍。

【禁令】美国或不批准大众新车上市

据美国主管部门公布的数字,大众的作弊目前至少涵盖48.2万台2009-2015年的柴油版大众轿车和奥迪A3,通过作弊的控制方式以常规运转时排放40倍的高浓度污染物换取较好看的账面性能和油耗数据。拥有上述大众车型的车主目前还不用做任何事,一切费用和支出都将由大众汽车承担,大众负责召回上述所有车辆并更换尾气排放控制系统。

【低迷】大众在美销量惨淡 部分车型或绝迹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同样是海外市场,它在美国却似乎一直不受待见。2014年,大众全球销量超过610万辆,而美国市场仅销37万量,市场份额仅占1.9%,远不及丰田的12.3%。作为大众“2018年战略规划”的一部分,美国承担着到2018年销售80万辆大众品牌汽车的任务。柴油车作为大众扩张美国市场的重要保证,此次“马失前蹄”,将会打击大众在美国市场的重要布局。

【挤压】美国车企风光不再 德日系车遭受打压

      在全球以猛烈火力开疆僻壤的大众汽车,唯独在美国非常不受待见。经过2008年至今的金融危机洗礼,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早已风光不再。当次美国汽车公司受日本。德国企业严峻挑战的今天,美国政府岂能袖手旁观?此次大众确有“把柄”被美国人握着,从目前官方表态来看,利用“实效保护器”涉嫌欺诈的可能性或将被坐实。

【失策】大众柴油车销售占比24% 入美策略前功尽弃

      大众柴油车于2013年在美国市场曾取得了巨大成功,大众与奥迪在美国共售出105899辆柴油车,这是大众首次在一年内售出超过10万辆柴油车,占美国市场销售总量的24%。柴油车是大众扩张美国市场的一大利器,此次卷入欺诈调查,将会使大众在入美策略功亏一篑。

殃及中国:排放事件涉嫌1946辆进口途观

【大众中国】排放事件涉嫌1946辆进口途观

发现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进口Tiguan汽车,共计1946辆,有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客户和广大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上海大众】不涉及上海大众旗下产品

近日,大众深陷排放造假丑闻。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将面临每台车37500美元,共计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约合1145亿元人民币)。在此,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郑重声明,根据上海大众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上海大众汽车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

【一汽大众】不涉及旗下产品

近日,德国大众北美柴油车排放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在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郑重声明,根据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产品。

新闻Big Bang

      ”新闻Big Bang”是新浪汽车联手汽车头条推出的重磅专题栏目,初期拟每两周一期。“新闻Big Bang”的宗旨是关注汽车行业中的热点事件和车企中的重大举措,通过独家性、调查性的深度采访和辛辣而不乏幽默的笔触描述,为读者呈现一个真实而全面的汽车社会。
      “大众将在华召回1950辆柴油车”“官降升级为2.0版 揭秘车企降价背后”的栏目推出后的第五期专题。接下来,新浪汽车和汽车头条还会在产业报道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波波重磅报道和相关合作已在策划和启动之中,即将震撼来袭,敬请关注。【详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