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主流汽车新媒体高层论坛现场图

新浪汽车主编 苏雨农

苏雨农:移动时代的困惑与期望

在移动领域的工作,都处于探索阶段,PC时代的成功,不意味着移动时代成功,PC时代的业务模式,不能照搬于移动时代。移动时代产生了新的用户需求和新的增长空间,这种转型,我们是否看清方向?

网通社副总编 柳静

柳静:拓展新媒体渠道 建立消费者接触点

其他网站都是自己在做产品,自己在做渠道,网通社不同在于是利用了其他媒体的渠道去寻找渠道,集合渠道,有了渠道后再制作产品,另外就是对于受众的切入点的不同,主要针对二三四线城市。

央视网汽车运营部执行总监 李伟

李伟:汽车媒体产能过剩的解决方案

自2003年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以来,涌现出了一批汽车网络媒体。但此类汽车网络媒体,多数内容同质化——传播汽车产品相关内容。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同类网站的出现,现在此类网站已产能过剩。

车问网新闻部执行主编 孙斌

孙斌:差异化架构是新媒体时代生存之道

原先我的一个套路,内容为王,把自己的东西做好再卖出去,目前我最大的感触是,能够先把架构打好,打好之后,首先你能做到与众不同,做到差异化,然后才能进一步寻求生存的可能。

帝派车载上网导航联合创始人 宋乐

宋乐:新媒体 你换新脑袋了吗?

 媒体无外乎就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内容生产,文字、图片还是视频,另一方面是传播渠道。内容一般是随着社会文化的变迁而变化。传播渠道则是随着技术的进步而变化。

爱奇艺总编辑 高瑾

高瑾:新媒体使营销与内容层面更加丰富

我们觉得他们是希望我们在营销层面或者内容层面有更丰富、更多角度的创意提供给他们,其实这也给我们自己的汽车频道和我们其他频道提供了新思路。

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刘晓科

刘晓科:好内容才是保证用户增长的前提

凤凰汽车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在产品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从而也创造了很好的流量增长业绩。无论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首先是媒体,媒体最核心的是优质的内容品质。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晏成

晏成:自媒体是开放的移动新媒体平台

新媒体就是“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一句话命中要害。这句话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容的生产者和传播者,并且相互之间产生互动,至于新技术的使用、新表现形式的出现,其实只是支撑手段

网易汽车频道产品经理 陶利

陶利:新媒体在不断的成长与变化

到底新媒体新在哪儿呢?第一,过去的传统媒体是单向的内容输出,编辑去组织内容进行单向内容输出。另外一点,由于互联网和新的信息技术的到来,比如视频。

MSN网汽车频道主编 崔啸

崔啸:新媒体不是简单传统媒体的摸样改变

新媒体不是简单的传统媒体变个模样,也不仅仅是几个微博微信就叫做新媒体。我依然不认为我们是旧媒体,用户对传统网站和形态依然有着很强烈的需求。

汽车之家主编 王昊

王昊:移动端方面我们有危机感

现在汽车之家在PC端做得确实挺好,但是在移动端我们却还需要努力,不仅仅是要面对汽车媒体,因为做移动端的不仅仅是汽车网站的同行,还包含很多和汽车相关公司的。

车云网主编 赵晶

赵晶:新媒体是多生态共荣圈

首先他提到一个渠道的问题,微博、微信、还是新闻客户端也好,不可能突然就把媒体全赶出去。如果没有像车云网这样的媒体在平台上发展,生态系统就不完整,平台自身也是生存不下去的。

《汽车族》总编辑助理兼新媒体总监 王伟

王伟:新媒体的发展目标微门户

对于新浪、对于腾讯来讲,他们也没有特别明确的成熟的态度或方式,但我个人认为,如果某一家机构、某一家媒体把这些真正打通,形成一个微门户,我相信它的威力是其大无穷的。

3G门户汽车中心总监 陈雄亮

陈雄亮:APP响应式页面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打开的APP基本上不超过5个,而我们手机上的APP少说也有四五十个。大多数APP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月不会打开,有的甚至成了僵尸APP。一个亿的安装量,每天打开多少呢?

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苏夏

苏夏:不能单单以形式出现的早晚定新旧

真正的新媒不能单单以出现形式的早晚而定新与旧。只要是能适应时代发展,能够适应和满足读者需求,能够发挥媒体作为信息传递者真正做到的将更有效更具精准的将信息传递与传达,就可称为新媒体。

和讯网综合新闻部副总监 张杨

张杨:新媒体带来更多机遇与挑战

和讯是第一波互联网浪潮中存续下来的门户网站之一。在这十几年的财经互联网变迁中,和讯网经历了机遇,也经历了波折。和讯汽车是在2005年汽车市场日渐庞大、成熟的时候推出的新业务。

爱奇艺汽车主编 李楠

李楠:新媒体转变了内容的传播形式

汽车行业的内容每天就很多,每年发生的事也那么多,基本上在一个模板里不会变,都是主角配角在变,新媒体就是一个传播形式。视频网站内容不能放在电视上,因为互联网用户和电视用户完全不一样。

爱卡汽车主编 石城

石城:新媒体不应只虚有外在形式

要做新媒体不该只放在表现形式这些外在的东西上。做媒体首先做好内容、梳理清运营模式,这是保证不会重蹈一些所谓新媒体覆辙的基础条件。至于新、旧对于很多媒体来说也许是噱头大于实际。

网上车市总编 邓玺

邓玺:更要考虑移动端网民上网浏览习惯

新媒体手机、平板电脑ipad等移动上网终端的出现,我们所制作的原创内容就不应该只适应PC端的浏览习惯,更要考虑移动端网民上网的浏览习惯。

选车网主编 聂振明

聂振明:传播状态改变是新媒体最大突破点

一般认为“新媒体”就是指继报纸、电台、电视台之后在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包括:互联网、IPTV、数字杂志等。主要特点是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互动性强,时间碎片化。

东方网汽车事业部总监 左力大

左力大:新媒体是满足个性化需求极致舞台

移动互联网解决了新媒体平台和渠道问题,同时又开发了受众的个性化需求。受众可以搜索核心需求,而无需四处打探;而一个完美的新媒体甚至不需要大量的营销就能够获得小众市场的生存空间。

独立车评人 贺球辉

贺球辉:突破盈利困惑 持续提升产品内容

新媒体盈利困惑,大家现在问题是对发展新媒体有没有信心和决心,这个问题提了四五年,这几年很多人也尝试了,问题还是比较棘手的。比如真实的数据,盈利能力,这是大家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