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车一直被视为乘用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各个车企想要提高市场占有率,一款热销的紧凑型车是必不可少,所以紧凑型车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市场上每一款热销的紧凑型车都是“身怀绝技”。本期为您推荐的两款运动型紧凑型车,一款是【广丰雷凌】,另一款是【昂克赛拉】,两款车型在不同地区优惠如何以及未来的价格走势情况我们都将在本期中为您解答。

【华北】 石家庄 天津 呼和浩特 太原 【华东】 上海 南京 宁波 合肥
【华中】 武汉 长沙 郑州 【华南】 海口 南宁 厦门 深圳
【东北】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大连【西部】 成都 重庆 西安 贵阳

【广丰雷凌】雷凌在全国各地区的优惠幅度差别较大,0-1.2万元不等,这可能与各个地区新车供应数量有关,从销量上来看雷凌上市两个月,销量平稳增长,短期内优惠幅度很难有大幅度增加。
       【分析】这款基于美版卡罗拉打造的紧凑型车,是广汽丰田旗下的首款A级车,7月28日上市后8月一举创下月销6588台的销售业绩,9月销量为9988辆,虽然不及卡罗拉,但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紧凑型车来说已经相当不错。相较于昂克赛拉,雷凌虽然具有运动的外观,但在内饰设计、后排空间、驾乘舒适性方面更偏向家用。相较于明锐、福克斯、速腾等竞争车型,雷凌在后排空间及乘坐舒适度方面优势明显、配置方面并不出色,雷凌的低配车型性价比较高。

【昂克赛拉】昂克赛拉已上市半年,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优惠金额为3000元,部分地区还需要提前订车,东北和西部地区的优惠金额比其他地区稍高,华东地区则基本没有现金优惠。
       【分析】昂克赛拉采用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作为马自达3的第三代车型,很好的传承了前两代车型的运动基因,外观设计更加流畅,内饰做工细致。昂克赛拉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运动的方向盘和包裹性极强的座椅,转向清晰,提速轻盈,驾驶乐趣十足。美中不足的是相较于竞争对手它在空间及配置方面稍显逊色,从目前该车月均4000辆左右的销量来看,昂克赛拉为了坚持运动性能损失了部分追求运动性能与舒适性相平衡的消费者,到了车市淡季可能会有更高的优惠出现。

车型名称 广丰雷凌【详细】 昂克赛拉【详细】
厂家指导价 10.78-15.98万元 11.49-15.99万元
排量(L) 1.6L/1.8L 1.5L/2.0L
油耗(L/100km) 5.9-6.2 5.8-6.2
长/宽/高(mm) 4630/1775/1480 4461/1795/1474
轴距(mm) 2700 2700
变速箱 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6速AT/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 90/103 86
最大扭矩(N.m) 154/173 148
可选颜色 黑云母/红云母/灰金属/橘金属/蓝金属/银金属

玫动红/格调灰/星际蓝/琉璃棕/珠光白/激情红

保修政策 3年/10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