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合资品牌的大举“围剿”,自主品牌疲于应对。不过纵观销量榜,依然有两款车月销保持万辆或以上,它们是【帝豪EC7】【比亚迪速锐】。它们用拼搏努力,维护着自主品牌的阵地和尊严。如果在这两款车里选择,您会给出怎样的答案?近期哪款车型的促销力度更大,请看本期《车市板块说》。

【华北】 北京 天津 济南 太原 【华中】 武汉 长沙 郑州
【华东】 上海 南京 杭州 合肥 【西部】 成都 重庆 西安 贵阳
【华南】 广州 福州 南昌 海口 【东北】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大连

【帝豪EC7】目前的优惠幅度,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是比较高的了,但是预期盛夏淡季优惠将有小幅度扩大。
       【分析】自主汽车品牌,一直在各种试错中前进。吉利在前几年建立了三个独立品牌,今年又回归到了一个品牌,帝豪作为吉利最受市场认可的品牌,不但车型全数保留,连吉利的新LOGO也脱胎于帝豪。EC7作为目前吉利最为热销的车型,无论产量和经销商供货,都是优先的。为了与竞争对手搏杀,优惠也维持了的水平。淡季优惠将有小幅扩大,建议出手。

【比亚迪速锐】相对于帝豪EC7来说,近期速锐的优惠幅度吸引力较低。如果下半年整体车市没有大的起色,相信速锐的优惠将逆势加大。
       【分析】相对于帝豪EC7每月1-1.3万辆左右的销量,速锐的市场表现略逊一筹,但已经是自主A级车当仁不让的亚军。比亚迪在5-8万区间有数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所以速锐的优惠一直不太多。但是较时尚的造型和不错的营销策略,让速锐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下半年预期优惠将加大,但从实际优惠金额来说,很难达到帝豪EC7的幅度。

车型名称帝豪EC7【详细】 比亚迪速锐【详细】
厂家指导价 7.18-8.58万元 6.59-9.99万元
排量(mL) 1.5L 1.8L 1.5L 1.5T
油耗(L/100km) 6.0-7.7L 6.5L左右
长/宽/高(mm) 4635/1789/1470 4680/1765/1490
轴距(mm) 2650 2660
后备箱(m3) 680 450
最大功率(KW) 98 113
最大扭矩(N.m) 170 240
可选颜色 哥特黑/阿尔卑斯银/苏格兰红/维也纳金/雅典白/多瑙蓝/摩卡红等9种 爱琴蓝/水晶白/瑞亚银/赫拉红/德兰黑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四年或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