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华品牌中型车的阵营里,宝马3系一直是标杆般的存在,也正是被所有同级车当作竞争对手的压力驱使着宝马3系不断前进。自推出长轴距车型起,宝马3系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开始逐渐减少,趁此契机,凯迪拉克ATS则凭借着更纯粹的操控性能对宝马3系发起挑战。在国内市场拥有良好口碑的【宝马3系】与新进挑战者【凯迪拉克ATS】近期在各个地区的行情走势到底如何,请看本期《车市板块说》。

【宝马3系】近期,宝马3系的最高降幅7.92万元,为占领发达地区的豪车市场,宝马在东部地区的售价明显偏低。
       【分析】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宝马3系曾因为优秀的操控性能积累大批的忠实粉丝,随后又借力长轴距版获得家用消费者的喜爱。如今,这一级别德系三强的最高降幅都已超过7万元,相信白热化的价格战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凯迪拉克ATS】凯迪拉克ATS的优惠多在3000元至2万元之间,没有明显的地域差异,售价仍有下行空间。
       【分析】虽然ATS延续了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但由于流线型车身大行其道,凯迪拉克似乎也开始向市场妥协。国内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长期被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占据,凯迪拉克ATS要想突出重围,仍需要更高的品牌认同度。

车型名称宝马3系【详细】 ATS【详细】
厂家指导价 28.3-60.78万元 30.8-43.8万元
排量(L) 1.6T 2.0T 3.0T 2.0T
油耗(L/100km) 6.4-8.3L 8.7L
长/宽/高(mm) 4734/1811/1453 4644/1805/1427
轴距(mm) 2920 2775
后备箱(L) 480 289
最大功率(kW) 225 203
最大扭矩(N.m) 400 353
可选颜色 雪山白/墨尔本红/哈瓦那灰/冰河银/开士米银/闪晶棕/宝石青/矿石灰/米兰诺米色 釉红/炫黑/绅灰/钻白/钛银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不限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