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百年历史
奔驰百年史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史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历史
制动辅助系统(BAS)
制动辅助系统(BAS)
从1997年开始,这个系统成为所有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标准装配。制动辅助系统(BAS)为有效的制动提供了必要的支持。通过持续地比较踩下刹车踏板的速度,系统就会识别出紧急制动情况。
智能照明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在汽车前大灯技术领域研究,最具创新性的发明是智能照明系统。
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
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
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第一次在主动和被动汽车安全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它使汽车学会了条件反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能够预见性地激活车内人员的保护措施。
夜视辅助系统
由于采用了夜视辅助系统,可以提前看清近光灯照不到的黑暗中路上造成危险的事物。
安全气囊(airbag)
安全气囊(airbag)
梅赛德斯-奔驰根据各款车型设计出最适合该款车型的气囊配置。比如在S级轿车上使用了8个气囊,为了保证前排乘客的安全,气囊的充气量也使有着严格的规定。
其他安全技术
头部支撑系统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上安全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正确地调整头枕能够明显地降低颈椎受伤的风险。
奔驰安全技术体验实拍
碰撞
智能照明系统
PRE-SAFE系统
倒车雷达
死角辅助系统
制动辅助系统
制动辅助系统
ESP
ESP
ESP
未来技术之一
“会认路”的车——循迹辅助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循迹辅助系统是利用摄像机完成工作的。它可在汽车无意间离开原车道时提醒驾驶员,并且把即将面临突发事故危险的汽车自动地引导回原车道。
未来技术之二
未来照明科技希望——发光二极管
“发光二极管”LED诞生于1907年,并于1967年开始被投入到商业使用中。汽车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对发光二极管有着浓厚的兴趣,与传统的白炽灯相比,LED制成的大灯不仅照明度高,能源消耗也低。
未来技术之三
未来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
针对未来,梅赛德斯-奔驰的研发人员还在思考着新的拥有更多功能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研发成果包括一个可以自动弹出的膝盖保护系统。同时,“可调式”车身结构也是可能做到的,例如,保险杠在发生事故前直接向前伸出。
未来技术之四
短暂睡眠不放过——防范疲劳驾驶
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名为“疲劳识别”的辅助系统的研发。在驾驶员出现疲劳并由此使得驾驶行为变得危险前,识别出从清醒状态到出现疲劳的过渡期,也就是从注意力高度集中到注意力明显衰褪,并对驾驶员发出警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