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不管贵单位的年终奖是50个月、100个月,还是一捆芹菜、三箱辣条,这年怎么着也是得过的。

       唐朝一位著名诗人说过:钱再多也不嫌多。甭管您年终奖拿了多少,多赚点儿总不会不爽吧。川菜厨子不告诉你咋赚钱不要紧。既然您来了新浪汽车,我们下面就用自己的方法给您出出主意,看看那些隐藏的“钱罐子”都在哪儿!

       出租车司机对专车又爱又恨。有人说:“专车赚的多,还自在,过两天我也去开”;不过也有好多出租车司机对专车愤恨满满,按他们的话说:“这就是以前的黑车!”这两天和几位专车司机聊天,他们觉得这行也是靠力气赚钱,而且现在的生意不如最开始的时候好做了。令我意外的是,这些司机也在实时追踪行业新闻,盼望着自己服务的专车公司能多融资、多烧钱,这样,司机就能得到更多的补贴了。一天,在和一位易到用车的司机闲聊时,他饱含憧憬的大谈公司那80亿,每天都盼着赶紧增加补贴。话说,我要是告诉他那80亿是给易到租车预备的话,他会不会打死我……

       虽说有这样那样的保险,还有身份验证、驾照审验、GPS追踪、油耗记录等等的配套举措,把自己的车租给别人用,还是让不少人心里有点儿打鼓。假设车出了事故,尽管有保险兜着、押金赔着,但车主自己还是怕麻烦上身。不过现在,有些平台已经声明,出了问题,租赁双方都无需出面,平台全面负责处理善后,这或许也给使用者吃了一颗不小的定心丸。

       不光是赚钱,这群车主自己都有自己的圈子。特斯拉车主有N个车主群,老爷车也有老爷车的交流组织。在日常出借车辆的同时,这些车主也在用汽车作为载体,拓展自己的社交空间,用汽车作为杠杆,在其他领域,撬动着更大的利益。不过,把车借出去的时候,要是不小心给磕了碰了划了剐了,车主心里估计比刀子扎还疼吧……

       虽然是一路陪同,但拿自己的车给别人试驾还是让人有些揪心吧。车是普通的车,不是带副刹车的教练车,其实左手边那位怎么开,您还真挡不住。万一再碰上个驾照6年,实际驾龄1个月的“二把刀”,副驾上的车主估计心里一直会念阿弥陀佛吧……

       前两天,天天用车搞了个活动,中关村的妹子可以免费搭车回家,而车主除了能养养眼,还能得到天天用车的补贴,没准还能解决个人问题。这下可乐坏了我的一个女性朋友A。A和另一位朋友B商量好,A在App上下单之前告诉B,让B去抢单。不过A还是该咋回家咋回家,B假装每天上下班拉上A。这下,B一分钱没多花,就赚了小1000块钱。听说,A这两天正等着B请她吃饭呢……

       在中国,Airbnb也有不少用户,不过好像还没有像这位这样这么敢玩儿的。您不一定非得用特斯拉,要是有个MPV,大点儿的SUV,甚至是9座的什么车,都可以改个床试试往外租。至于监管部门会不会来查处,这我就说不好了……

       之前,有媒体曾经报道过私家车身广告需要注意的东西。首先,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的规定,利用交通工具设置、绘制、张贴的广告属于户外广告,广告的发布要由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到工商部门办理审批,未经工商部门登记审批的,任何单位、个人不能发布户外广告。其次,《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机动车喷涂、张贴车体广告的前提是不影响安全驾驶。所以,被批准做广告的私家车也要遵守交通管理规定,汽车的前后风挡、前引擎盖和后备厢盖不允许粘贴广告,而且不能改变车的主体颜色,所有广告面积不得超过车体的2/3。